央广网

郑开马拉松:春天里,跑起来

2019-04-01 14:54:00来源:河南日报

  邓放 摄

  3月31日上午8:30,以“双城有爱,一生一世”为主题的第十三届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在郑开大道郑州一侧的白沙服务区准时起跑。在现场震耳欲聋的欢呼呐喊声中,不同国籍、不同肤色、不同年龄的数万名参赛选手迈开大步,在蓝天花海点缀的无边春色中向开封奔去。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河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郑州市体育局、开封市体育局、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赛事项目设置及参加人数为全程马拉松,选手10000名;半程马拉松,选手10000名。此外,还有大约29000人参加了在郑州如意湖畔举行的5公里小马拉松、亲子马拉松和情侣马拉松。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车里莫·艾力塔司·肯木博益获得男子全程组冠军,成绩为2小时11分42秒,同样来自肯尼亚的迈克尔·西西莉亚·瓦乌儿获得女子全程组冠军,成绩为2小时32分34秒。值得一提的是,男、女全程组的前三名6位选手,只有女子全程组的第二名是埃塞俄比亚选手,其余5人均来自肯尼亚。男、女半程组的冠军也分别被肯尼亚选手和埃塞俄比亚选手摘得,4位中国选手分别夺得男、女半程组的第二、第三名。

  赛后,男子全程组冠军肯木博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比赛的赛道很直、很平坦,天气也很好,很适合进行马拉松赛。我的最好成绩是2小时11分钟左右,这次本想着向2小时8或9分钟迈进,但没能达到,不过能夺冠我依然很开心。”

  郑开马拉松是目前河南唯一被中国田协认定的金牌马拉松赛事,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成功入选“河南省体育产业示范项目”。每年都会有数以万计的跑友齐聚郑州参加这场盛会,而连接郑州、开封两大古都的赛道,也为所有参赛选手展现了中原腹地日新月异的建设成就。

编辑: 王勇生

郑开马拉松:春天里,跑起来

郑开马拉松:春天里,跑起来,3月31日上午8:30,以“双城有爱,一生一世”为主题的第十三届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在郑开大道郑州一侧的白沙服务区准时起跑。”  郑开马拉松是目前河南唯一被中国田协认定的金牌马拉松赛事,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成功入选“河南省体育产业示范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