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省陶瓷协会到宝丰县考察汝(陶)瓷文化产业

2018-06-22 10:1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22日消息 6月18日,原无锡市政协副主席史祖能、江苏省陶瓷协会副会长、宜兴市陶都陶瓷城董事长石国松一行12人在省陶玻协会副理事长杨德林陪同下到宝丰县考察汝(陶)瓷文化产业,县重点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郜现营、县汝瓷发展中心等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据了解,宝丰县和宜兴市在陶瓷产业发展上,有着友好交往的历史,此次江苏省陶瓷协会到我县考察汝(陶)瓷文化产业,也是全国陶瓷交流的一个平台,通过交流,对宝丰县汝(陶)瓷产业今后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清凉寺汝官窑遗址展示馆、汝窑博物馆及大博瓷画、御赐兴宝、宣和汝瓷等企业进行参观考察,在汝官窑遗址展示馆和汝窑博物馆,考察团成员近距离了解汝窑的历史文化渊源、发展传承和保护工作情况,高度赞扬了我县对古陶瓷研究及陶瓷文化传承与弘扬做出的贡献。在大博瓷画有限公司,考察团一行对大博瓷画的瓷板画非常感兴趣,大家高兴的手抱瓷画合影留念。在御赐兴宝、宣和汝瓷等企业,考察团对汝瓷精湛绝妙的工艺、温润沉静的质感赞叹不已,并对企业创新精神和新品开发能力表示高度赞扬,就今后陶瓷产业的发展和传承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通讯员 杨涛

编辑: 汪宁

江苏省陶瓷协会到宝丰县考察汝(陶)瓷文化产业

6月18日,原无锡市政协副主席史祖能、江苏省陶瓷协会副会长、宜兴市陶都陶瓷城董事长石国松一行12人在省陶玻协会副理事长杨德林陪同下到宝丰县考察汝(陶)瓷文化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