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驻马店“护绿行动”战果丰硕

2018-06-07 17:3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7日消息 今年以来,河南省驻马店市为巩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提高林木成活率,成材率、完好率、预防和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在全市开展了“护绿行动”。

  该市为确保“护绿行动”扎实有效开展,一是加强领导。成立了驻马店市“护绿行动”领导小组,全市各县(区)、乡(镇)、村(居)均成立了相应组织,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二是责任分明。该市将“护绿行动”的责任,级级压实责任,层层落实到人,全市上下齐抓共管,人人有责。三是周案组织。组织市、县(区)、乡(镇)、村(居)委,充分发挥森林公安、地方公安、林业、农业、环保、国土、消防、广电、农机、水利、司法、交通、工商等部门的职能作用,全力以赴,合力护绿。四是大力宣传。该市充分利用会议、标语、版报、宣传单,同时,还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大力宣传创森成果,大力宣传“护绿行动”中典型人物和事迹,激发和调动广大人民群众护绿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五是以打促防。该市森林公安机关坚持以打促防。以打促控,以打促活,始终把抓现行、打团伙、攻积案作为重点,重拳出击,严打涉林违法犯罪。止目前,全市森林公安机关共查办涉林案件269起,其中林业行政案件133起,治安案件57起,刑事案件79起。六是严格奖惩。该市对创森工作先进及时表扬,对后进单位及时通报批评。同时,并将创森工作纳入2018年各县(区)绩效考评主要内容,重奖重惩,对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记功授奖;对工作不力,被动应付的实行,严肃问责。

  该市“护绿行动”的开展,有力地保护了林业生态安全和环境,促进了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如今的驻马店山更青水更秀,天更蓝,林更茂,环境更加优美,人与自然、人与鸟类、人与人更加和谐。(通讯员 尹培义)

编辑: 汪宁

河南省驻马店“护绿行动”战果丰硕

今年以来,河南省驻马店市为巩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在全市开展了“护绿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