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一季度 河南新增绿色建筑面积近233万平方米

2018-05-16 09:17: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15日,河南省2018年度第一批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项目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公示结束,河南省新增“许昌学院新兴产业科技楼”和“太康恒大帝景”等15个设计评价标识项目,合计232.71万平方米。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文化传统,减少污染,为居住者提供健康适用、高效使用,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

  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分为“设计评价标识”和“运行评价标识”两类。“设计评价标识”是对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审查的居住建筑或公共建筑进行标识评价,标识有效期为两年;“运行评价标识”是对已竣工并投入使用满一年的居住建筑或公共建筑进行标识评价,标识有效期为三年。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由低至高分为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凡新建、改建、扩建的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只要符合条件均可自愿申报绿色建筑评价标识。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建筑业以绿色发展为主线、以装配式建筑为主体、以新型墙材和垃圾资源化利用为补充,主动转变生产方式,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017年年底,我省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率为36%,具有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项目302个、面积5165万平方米。(记者谭勇)

编辑: 汪宁

第一季度 河南新增绿色建筑面积近233万平方米

河南省新增“许昌学院新兴产业科技楼”和“太康恒大帝景”等15个设计评价标识项目,合计232.71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