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五年累计完成森林抚育1770万亩

2018-05-04 10:51:00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从河南省林业厅获悉,自2013年以来,河南省累计完成森林抚育面积1770万亩,经营区域涵盖全省145个县(市)区。

  近年来,河南省通过持续开展森林抚育经营,森林结构得到了调整和改善,大量纯林、同龄、单层林逐步向混交、异龄、复层林转变,森林生态系统趋向健康稳定,自然灾害抵御能力逐步增强,林木生长明显加快,有效提升了森林质量,促进了森林资源增长。

  《2017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显示,2017年全国共完成造林736.2万公顷,森林抚育830.2万公顷。

  据了解,河南省当前森林抚育经营规模总体偏小,仍然有大量密度过大、质量不高的林地需要抚育经营。“十三五”期间,河南省计划完成森林抚育及改造2000万亩以上,到2020年,全省森林覆盖率要达到26.15%,森林蓄积量要达到2.1亿立方米。

  森林抚育是指从造林起到成熟龄以前的森林培育过程中,为保证幼林成活,促进林木生长,改善林木组成和品质及提高森林生产率所采取的各项措施,包括除草、间作、灌溉、排水、抚育采伐、栽植下木等多项工作。(记者牛少杰)

编辑: 彭华

河南五年累计完成森林抚育1770万亩

记者从河南省林业厅获悉,自2013年以来,河南省累计完成森林抚育面积1770万亩,经营区域涵盖全省145个县(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