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环境监管执法决战50天

2017-11-13 08:49:00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1月11日上午,郑州市环保系统召开环境监管执法决战50天誓师动员大会,市、县(区)环保部门将通过实施九项重点工作,对辖区内企业污染再念紧箍咒。

  前10个月全市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395起

  据悉,1至10月,全市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395起,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389份,罚款金额1530万元,案件数同比增加1.1倍,立案数排列全省第二。全市移交公安机关案件5起,其中市本级2起、新密市2起、二七区1起;全市查封、扣押环境违法案件2起,均为新密市实施。根据省厅9月份通报数据,行政拘留案件数排列全省第三。

  五县案件数较多的分别是新密市(63起)、荥阳市(60起)、登封市(35起),六区案件数较多的分别是金水区(32起)、二七区(22起)、上街区(14起)。

  9项重点工作整治企业污染

  9项重点工作主要包括:

  巩固10274家“散乱污”企业整治成果,严防反弹;

  强化51家工业企业锅炉物料的无组织排放治理;

  落实碳素、电解铝、氧化铝、有色金属再生、原料药生产医药企业、水泥、砖瓦窑、陶瓷、岩棉、石膏板、耐材等11个行业(工序)的错峰生产及限产;

  完成324家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执法涉及企业按比例抽查;

  落实1924家郑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企业的应急管控;

  清零新环保法四个配套办法涉及的环境违法案件;

  整改90批792件环保部强化督查和巡查交办案件、91件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交办案件;

  解决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导批示的重点问题、群众举报的热点问题,尤其是城乡接合部、四环周边等重点区域,新郑龙湖、辛店以及新密等地碱水剂、小化工、荥阳南部石材等重点行业的监管执法工作;

  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自动监控系统建设工作,对涉气企业自动监控数据超标实施即超即罚,严厉打击自动监控数据作假、自动监控设施不正常运行等违法行为。

  市民可通过拨打12369环保热线、关注微信“郑州环保有奖举报”参与有奖举报。

  郑报融媒记者 谷长乐

编辑: 叶远

郑州环境监管执法决战50天

11月11日上午,郑州市环保系统召开环境监管执法决战50天誓师动员大会,市、县(区)环保部门将通过实施九项重点工作,对辖区内企业污染再念紧箍咒。落实碳素、电解铝、氧化铝、有色金属再生、原料药生产医药企业、水泥、砖瓦窑、陶瓷、岩棉、石膏板、耐材等11个行业(工序)的错峰生产及限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