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绿色出行倡导文明理念

2017-09-25 09:5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世界无车日” ,建安区总工会组织职工开展低碳骑行活动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5日消息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自行车低碳骑行活动宣传绿色出行生态文明理念,倡导‘多户外、多骑车,多健康、多环保’,营造良好的文明出行秩序。”昨日,记者在建安区新元大道恰遇该区总工会副主席周卫东,他说, “今天,我不但要参加低碳骑行活动,而且要骑‘小绿’上下班,为许昌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9月22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无车日。为大力宣传低碳出行意识,增强绿色交通理念,鼓励大家选择步行、自行车、公交车等健康、清洁、高效的出行方式和交通工具,让更多的市民关注低碳出行,建安区总工会组织开展“低碳出行,绿色生活”主题骑行活动。

  金秋九月,清风送爽,早晨8时许,建安区总工会全体人员骑着“小绿”来到清潩河畔,揣着激情,整装待发!随着一声令下,30余名志愿者在碧水蓝天下开始了绿色骑行活动。骑行线路总长7公里,从新元大道出发,途经滨河路、清潩河东河堤、昌盛路、清潩河西河堤,最终回到出发地。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镜湖花园社区门口,广发关于宣传世界无车日的宣传单、文明出行宣传手册,倡导广大市民以及学生带头选择低碳出行,进而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给交通减轻负担,让和谐美丽而充满活力的许昌享受安静与舒适。

  如今,保护环境、倡导绿色出行已经成为一种“时尚”。特别是城市公共自行车投入运行以来,绿色健康的公共自行车系统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建安区总工会希望通过组织世界无车日骑行活动,让更多人融入“低碳出行”的健康生活方式中。

  河畅、水清、岸绿、景美。骑行在清潩河畔,这个城水和谐、充满魅力的许昌展示在人们面前。参与骑行的志愿者小刘说:“低碳生活需要我们一起去构建,减少碳排放,还城市一片碧水蓝天,让我们的许昌更加美丽、更加文明。”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世界无车日;绿色生活;文明理念;绿色交通;出行方式

绿色出行倡导文明理念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自行车低碳骑行活动宣传绿色出行生态文明理念,倡导‘多户外、多骑车,多健康、多环保’,营造良好的文明出行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