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2017西部热水暖通展推动西部煤改电市场

2017-09-12 17:00:00来源:中国网生活消费

  近年来,每年采暖季雾霾围城的现象屡见不鲜,对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影响。那么这些雾霾是怎么来的呢?不得不说,冬季烧煤采暖是产生雾霾的重要因素。2017年采暖季,采暖市场关注度最高的莫过于“煤改电”。近期,山东省关于推进农村地区供暖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指出“全面提升农村供暖污染治理水平”,“完善‘电代煤’价格政策”,完成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7个传输通道城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0%以上,重污染天数同比下降10%以上的任务。鼓励通过清洁燃煤替代、“煤改电”“煤改气”等方式,减少煤炭散烧直排和煤炭扬尘污染,促进相关装备制造业发展,积极探索和形成适应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型能源消费方式。

  济宁市印发《加快推进全市电能替代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强调,实施冬季清洁取暖重点工程。全面加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散煤治理,实现冬季清洁取暖。至2020年,实现能源终端消费环节电能替代散烧煤、燃油消费总量130万吨标煤左右,带动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26%以上。其中,力争新增热泵面积300万平方米左右、分散电采暖面积100万平方米左右。

  煤改电政策的推出预示着传统能源将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而新能源将成为未来能源发展的主要方向,新能源产品也将受到更多的关注和使用。新能源市场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确实带来了很大的市场和发展机会,许多相关企业都想抓住这次机会,但是由于企业本身的原因造成了一些市场乱象的产生,如:新能源技术参差不齐、产品没有好的销售渠道、同类型产品太多、没有最新的行业技术等,这些原因导致了大众在选择产品上的困难。那么,大众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供暖产品?企业如何掌握最新的行业技术?市场上有哪些品牌的产品和技术相对成熟?

  11月3日-5日,2017西部(重庆)热水暖通展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作为重庆建筑装饰行业专业盛会2017重庆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重要专题展会,以“大展馆、大投入、大汇聚、大希望”为主题,展出产品涵盖空气能热泵设备、太阳能热水设备、电热水器、电加热、燃气热水器、电暖设备;供热机组、空气能供暖设备及配套、各类采暖散热器及配套;发热线缆、电热膜、碳纤维采暖等新型电采暖技术及设备;通风系统、空气净化新风置换、暖通空调及自动化与泵阀管等附配器材等展会特邀美的、AO史密斯、格力、芬尼克兹、力诺瑞特、皇明、四季沐歌、万家乐、五星、派沃、双志、谷轮、西莱克、正理、金扬、兴业、瑞星、双和新能源等超百余家企业参与展示。展会同期举办2017 西部建筑装饰业大会、西部热水暖通行业论坛与经销商交流晚宴。届时将与热水暖通品牌企业、经销代理商等业界精英共同打造一个品牌展示、商贸合作、价值共享的高端盛会,共同探讨新能源时代,“媒改电”工程实施战略,共享房地产、建筑、装饰、工程等丰富资源。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重庆2017西部热水暖通展推动西部煤改电市场

近年来,每年采暖季雾霾围城的现象屡见不鲜,对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影响。济宁市印发《加快推进全市电能替代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强调,实施冬季清洁取暖重点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