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依托网格化平台加快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7-07-17 15:16: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自从郑州市开展防治大气污染工作以来,金水区大石桥街道办事处依托网格化,加大各级网格巡查力度,实现大气污染防治一长三员管理无缝隙,无死角,无空白,全覆盖管理。

  网格作为社会基本管理单元,横向到边, 纵向到底,以网格为骨,三员为脉络,实现全覆盖无缝隙,不交叉重叠的管理体系。把“责任网格化、平台信息化、管理精细化、服务社会化”的理念纳入社区,落实到社区和辖区群众。每个网格都配备有网格长、协管人员、楼院长、、热心党员、热心群众、志愿者,住户有变动及时掌握、有需求快速上报、有困难及时解决。

  大石桥街道办事处辖区有九个社区,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落实责任,突出重点,综合施治,加强部门联动。社区以网格为单位对沿街商铺通过摸底调查,登记备案,对露天烧烤专项治理,餐饮服务行业进行排查,并整改安装油烟净化器。

  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大石桥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强化措施,使整治行动初见成效。

  辖区退休老党员刘阿姨说:“大石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以后,群众们看到了彻底有效的效果,拆迁的粉尘变少了,饭店的排烟设施净化了,不再出现冒黑烟扰民现象了。辖区的夜市占道经营也消失了,再也不用担心半夜吵的不能睡觉了。我作为一个老党员,作为一个大气污染的三员人员,一定要发挥我的作用,发现问题积极上报社区办事处,帮助管理门店积极整改,发挥余热。”袁勇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依托网格化平台加快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自从郑州市开展防治大气污染工作以来,金水区大石桥街道办事处依托网格化,加大各级网格巡查力度,实现大气污染防治一长三员管理无缝隙,无死角,无空白,全覆盖管理。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大石桥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强化措施,使整治行动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