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五县(市)率先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利用

2017-06-13 09:36: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6月12日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住房城乡建设部日前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国100个县(市)区开展第一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工作,我省新密市、禹州市、济源市、兰考县、汝州市5县(市)入选。

  住房城乡建设部下发的通知要求,开展示范的县(市)区要在2017年确定符合本地实际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方法,并在半数以上乡镇进行全镇试点,两年内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覆盖所有乡镇和80%以上的行政村,并在经费筹集、日常管理、宣传教育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各省要及时总结有关县(市)区可借鉴、可复制的典型经验并进行推广,到2020年年底前在具备条件的县(市)区普遍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记者 谭勇)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生活垃圾;农村;住房;我省;建设部

河南省五县(市)率先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