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一下水道溢出红色液体 环保局正在排查

2017-04-26 10:56:00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4月24日,市民举报称:西四环与啟福大道交叉口向北道路西侧的污水道内,溢出大量红色液体,顺着路面向南流淌,最后流入下水道内,这些液体里还有刺鼻气味儿。
  24日下午5时许,记者赶到西四环与啟福大道交叉口附近,在现场看到雨污水道内漫流出大量浅红色的水,这些红色液体漫到快车道上,由北向南哗哗流淌,水面宽约1米,向南流50米后进入路西侧的下水道内。
  此段下水道没有水泥盖板,里面的水都变成了红色,从啟福大道下穿向南流去。
  投诉者徐女士介绍,这些红水在两天前就有了,不知从哪里流出来的,因为有刺鼻的气味儿,担心含有什么有毒物质。
  二七区环保局多名执法人员接报后赶到现场,他们分成两路,一路向上找寻污水源头,另一路向下看它流向何方。
  经过查找获悉,水是从西侧一暗道内流出来的。因为西边有三个村庄,情况不明。
  环保局执法人员与侯寨乡联系。侯寨乡负责环保的李副乡长带队赶到现场进行排查。
  25日上午,李副乡长介绍,他们24日晚上和今日上午,分头给附近的刘庄、尖岗村等村领导通报,让他们帮助查找这些红色液体的来源。“刘庄已经全部排查完毕,应该不是从这个村子里排出来的。目前正在排查其他村子,一定要找到这些污水的源头。”
  25日下午2时,记者再次赶到现场,发现红色液体明显减少。
  执法人员表示,可能是环保执法人员在附近查找,惊动了排污者。由于是地下暗管,所以排查起来需要一定的时间。“我们力争早点找到污水源头”。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下水道;红色液体;环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