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构建最美河滩 花园口镇专项整治农家乐渔家乐

2017-04-21 15:43: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在惠济区黄河滩区综合整治行动中,花园口镇成立农家乐、渔家乐清理专项工作组,针对滩区农家乐、渔家乐无证经营等现象进行整治。
  在此次整治行动中,花园口镇农办、安监等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两个专项整治队伍,分别从东、西双向进行集中排查,按照“逐户登记、逐家走访”的原则,对沿黄农家乐、渔家乐进行登记造册,建立工作台账,摸清整治底数;利用宣传车、条幅等宣传方式,向群众宣传水生态保护的重要性;镇、村两级层层传递市、区针对黄河滩区整治工作的会议精神、措施和决心,引导渔民、农家乐经营者积极主动配合工作。
  经过区征收办对农家乐、渔家乐普查结果确认,该镇专项工作组研究确定了渔船上岸集中停放点和拆解场地,组织大型设备进驻一线,分门别类对违规经营船只进行吊装、运送切割处理。
  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沿黄36家违规经营农家乐已全部拆除到位,船只上岸38艘,拆解单位已经入驻,即日将对船只进行分解。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河滩;花园口镇;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