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一工地渣土车“乱丢垃圾” 累坏环卫工

2017-04-14 09:40:00来源:河南商报

  郑州一工地渣土车“乱丢垃圾” 累坏环卫工

  渣土车拉的土撒到路上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负责清扫文化北路的环卫工王女士向河南商报记者反映称,在文化北路与贾鲁河交叉口有一个工地,渣土车出车不遮盖,到处遗撒,“扫都扫不及。”

  王女士称,他们平常一个多小时就能结束的工作,现在两三个小时还干不完,累得够呛。

  该工地位于交叉口的东北角,名叫锦艺金水湾。河南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从这个工地出去的渣土车都是“裸奔”,卷在车头的遮挡篷没有一个打开的,出场前也都没有清洗车轮。工地的门口,一名女工人不断地清扫着掉落的黄土。

  渣土车从工地内出来,只要稍有颠簸,就会掉下一堆的土。“你看都装得多满,难怪都盖不住篷子。”骑电动车路过的市民吴先生捂着嘴,等一辆快速经过的私家车卷起的扬尘消散。

  河南商报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了辖区丰庆路办事处。办事处扬尘办的工作人员到达后,暂停了工地车辆的进出,“我们也不断在巡逻,但没有执法权,只能留证上报。”

  工地的一名负责人则称,他们是施工方,土方作业承包了出去,“都是附近村里的人,他们不按规定办,我们也没啥法儿。”

  该负责人表示会联系承包方,让他们做出整改。(记者周坤锋文/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渣土车;工地;环卫工;河南商报;扬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