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首次对积存垃圾责任单位财政扣款

2017-03-24 09:04:00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记者从市“双迎攻坚”办了解到,根据刚实施的《郑州市城乡清洁行动财政扣款办法》,郑州市首次对积存垃圾的责任单位进行财政扣款,扣款总金额达474万元。其中单笔扣款金额最高的为金水区和经开区,均为100万元。

  看看都是哪些单位被扣款?

  据了解,金水区存在的问题是陈寨花卉市场对面西侧道路积存垃圾,经开区存在的问题是弓马庄村积存垃圾。

  市“双迎攻坚”办督查发现,二七区马寨郑州科技学院西侧村道、马寨同兴街郑州北工业用地挂面机厂,中原区郭厂村,管城区柴郭村,惠济区郑州信基调味食品城南侧道路新铁路桥下,高新区科学大道、凯旋路与化工路交叉口南侧,航空港区的新港大道空港二街西北角、振兴路中原路西北角围挡内、郑港六街富士康K区市场,上街区登封路、五云路、淮阳路,郑东新区圃田村,均积存不同数量的垃圾。

  这些区、开发区均被按垃圾数量进行财政扣款:二七区30万、中原区30万、管城区65万、惠济区30万、高新区29万、航空港区30万、上街区10万、郑东新区50万。

  每立方米积存垃圾扣1万元

  根据刚实施的《郑州市城乡清洁行动财政扣款办法》,积存垃圾(包括生活垃圾、混合垃圾、家庭装修垃圾),扣责任单位1万元/立方米(不足1立方米按1立方米计算)。责任单位为市政府相关责任委局,各县(市、区)、开发区,各乡(镇、办)。

  近期,市“双迎攻坚”办仍将加大督查力度,主要督查方向是清扫保洁不干净(含保通道路清扫保洁不干净和河面有大面积漂浮废弃物),果皮箱缺失、破损,积存垃圾(包括生活垃圾、混合垃圾、家庭装修垃圾),垃圾运输车不密闭,辖区内私设垃圾场,并接收生活、混合垃圾,装修垃圾等行为。

  市民发现这样的行为,可拨打举报电话67181720,或通过郑州市爱卫办微信公众号(郑州市爱国卫生)进行举报。(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责任单位;双迎攻坚;马寨;郑州市;郑东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