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辉县“城镇生活垃圾低温无氧化处理技术”获突破

2017-03-20 15:06:00来源:新华网

河南辉县“城镇生活垃圾低温无氧化处理技术”获突破

河南辉县“城镇生活垃圾低温无氧化处理技术”获突破

河南辉县“城镇生活垃圾低温无氧化处理技术”获突破

河南辉县“城镇生活垃圾低温无氧化处理技术”获突破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付昊苏)3月19日,“城镇生活垃圾低温无氧化处理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评价会在河南辉县召开。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牵头的国内环保权威专家组认为,该技术项目国内领先,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应用前景广阔,建议进一步完善成套化设备的配套,继续推广。

  位于辉县市孟庄镇的河南省伟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了“城镇生活垃圾低温无氧化处理技术”,旨在实现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实现生活垃圾的循环利用。当前,该项目获得自主知识产权9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该项目建设周期短,运行成本低,能有效地降低和控制污染物的排放和二次污染。

  评价委员会听取了项目技术总结报告,审查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形成统一意见,认为该项目提供的资料齐全,符合评价要求;项目的主要创新点包括:开发了双层结构碳化炉,加热时内筒旋转,炉内垃圾受热均匀;内桶上设置支撑球节,内筒刚性强,不受长度限制等。通过示范工程运行情况表明,利用该技术处理生活垃圾,减量化达到90%以上,可获得大量的碳粉和焦油,效果良好。该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应用前景广阔。

  专家表示,该项目的实施,将为我国城镇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理提供一个全新的方式和途径,可有效解决城镇生活垃圾处理难题,能够极大改善城镇形象。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氧化处理,城镇,技术总结,生活垃圾处理,技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