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环保

央广网

河南省北中部及西部地区将再迎来污染天气

2016-12-01 08:43:00 来源:大河报

  12月1日至4日,河南省北中部及西部地区将再迎来污染天气

  近日郑州被污染天气笼罩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过去的11月份,重污染天气显然增多了,蓝天显得很宝贵。不过,随着空气扩散形势的持续不利和湿度的增加,这几天河南省北中部及西部地区恐怕将再迎来一轮污染天气了。

  根据省环保厅监测中心分析,12月1日至4日,河南省北中部及西部地区将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12月1日,全省晴天到多云,西北风转东风,风力微弱,扩散条件较差。中北部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郑州、开封、平顶山、漯河等地部分时间会出现中度或重度污染。

  12月2日至3日,全省多云到阴天,自西向东有零星小雨,导致湿度增加,风力微弱,扩散条件较差。北部及西部、郑州、济源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中东部地区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许昌、开封、平顶山、漯河、驻马店早晚时段可能会出现重度污染。12月4日,全省阴天到多云,西南风2级左右,扩散条件持续不利。北部、中部及西部地区将持续中度至重度污染,其他地区以轻度污染为主。

  一直到12月4日,河南省没有显著的污染清除和扩散条件。河南省将出现一次本地污染累积加重的过程,安阳、鹤壁、焦作、新乡、濮阳、郑州、三门峡、洛阳、济源、平顶山、漯河、开封等城市持续中度至重度污染的可能性较大,应提前启动相应级别的重污染应急预警措施。(记者刘瑞朝文白周峰摄影)

编辑:叶远

关键词:污染过程;重污染;12月;西部地区;天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环保部:12月2日至4日京津冀及周边将迎重度污染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29日,环境保护部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天气预警,并要求各地按照应急预案迅速采取应对措施。环境保护部已向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等6省(市)人民政府发出重污染天气预警函,提醒各地根据区域预测预报结果,及时发布相应级别预警,果断采取响应措施。

2016-11-30 17:30:00

郑州将迎来两次污染过程 启动重污染蓝色预警

根据郑州市空气质量预报系统显示,今天郑州为中度污染到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空气质量指数在195-235之间。周六,污染程度稍有减轻,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转为PM10,空气质量指数在85-115之间。

2016-11-25 09:58:00

今明河南省雾霾依旧 下周或普降雨雪

2016-11-19 09: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