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环保

央广网

河南整治小区扬尘污染 装修须安装防护网

2016-11-18 09:11: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记者从省住建厅了解到,为防止物业小区二次扬尘污染,维护和改善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河南省将就物业小区扬尘污染进行全面整治。

  据了解,此次整治范围为全省由物业服务企业实施服务的物业项目。整治内容主要有:装饰装修的现场管理,业主集中装修期间,应统一指定装修垃圾集中堆放点,露天堆放的,应覆盖塑料布等防尘设施或当天及时清运;二次或二次以上装修的,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告知业主或施工单位必须实行装袋搬运和堆放,避免扬尘污染和道路污染;物业小区外墙粉刷等可能产生扬尘污染的装修施工过程,应安装防护网等。此外,在环境卫生管理方面,省住建厅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要着重对物业管理区域内的楼顶垃圾、杂物和积尘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同时做好防止二次扬尘污染工作,具备条件的物业服务企业可以实施楼顶绿化,增强小区美观及舒适度。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对物业管理区域内黄土裸露情况进行全面整治,属于绿地范围的,要及时给予补栽,属于道路范围的,要及时予以硬化。

  省住建厅要求,此次集中开展物业小区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期间,各地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扬尘治理工作的督导和监管,公开治理标准和投诉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记者 覃岩峰)

编辑:叶远

关键词:物业服务;污染治理;装修垃圾;装修施工;扬尘治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省共有9家物业公司入围百强榜单

河南省共有鑫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河南建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河南正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郑州新世纪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河南楷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河南正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河南绿都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郑州仁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河南新康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进入百强名单。

2016-06-22 09:44:00

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倡议书

2016-07-28 16:44:00

山东财政去年花44亿解决三大领域污染问题

(记者 孙乘昀 通讯员 丛培德 冯晓春)大众网记者日前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2014年,山东省财政安排节能减排资金44.21亿元,投向工业、交通、建筑等重点领域,以点带面,着力推进全省节能减排降碳工作开展。

2015-02-15 21: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