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环保

央广网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南水北调水质保护工作

2016-10-20 15:12: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0月17日至18日,住豫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就南水北调中线沿线水质保护工作,赴郑州、焦作、新乡等市视察。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龚立群、梁静和秘书长郭俊民参加视察。

  其间,视察团到郑州市中原西路南水北调生态廊道示范段、南水北调23号泵站、穿黄工程、穿沁工程、闫河倒虹吸、苏门山段、南水北调中线局河南分局辉县管理处,实地了解工程运行、水质监测、生态廊道建设、沿坡绿化、污染防控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南水北调办和上述三市的情况介绍。视察团对沿线水质保护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史济春指出,此次视察的目的,是深入了解南水北调中线沿线水质保护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为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有效履职提供信息和依据。一要提升认识,增强做好水质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二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继续关注水质保护中的突出问题,积极想办法、提建议、聚共识,促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三要运用好视察成果,通过履职平台向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有关方面制定政策提出意见建议,协同推进水质保护,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记者 刘亚辉)

编辑:李凡

关键词:水质保护;南水北调中线;全国政协委员;苏门山;视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团建议设自贸区 建南水北调水质保护机制

记者3月10日获悉,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以代表团名义向大会提交两件建议,分别是:关于设立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议、关于建立南水北调总干渠沿线水质保护长效机制的建议。代表团提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沿线人口稠密,城市村庄众多,水质保护任务艰巨。

2015-03-11 08:26:00

国家6部委考核丹江口市水质保护工作

(冯锐)7月9日,由国家南水北调办、国家发改委、环保部、财政部、水利部、住建部等6部委相关专家组成的考核组来丹,检查考核2014年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十二五”规划实施工作。

2015-07-13 17:31:20

适应“新常态” 陕西省多措并举确保“一泓清泉永续北上”

“我们会坚持预防与治理同步、保护与发展并重、补偿与协作结合,全面加快水质保护和生态建设工作,既保障“一泓清水永续北上”,又促进陕南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推动陕西省南水北调工作再上新台阶。”在2015南水北调(中线)源头行采访会上,陕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朱昱介绍了陕西省南水北调水质保护工作情况。

2015-04-05 21:30:3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