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环保

央广网

河南:空气质量将好转 天空不再灰蒙蒙

2016-09-19 11:13:00 来源:郑州晚报

  河南:空气质量将好转 天空不再灰蒙蒙

  河南:空气质量将好转 天空不再灰蒙蒙

  首要污染物PM10

  首要污染物O3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根据环保部门和气象部门预测,19日,河南省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郑州市空气质量也将好转。

  17日夜里至18日上午,受南下冷空气的影响,河南省自北向南出现了污染传递、消退的过程,焦作、新乡、郑州、许昌、漯河、平顶山先后出现了颗粒物中度污染。下午污染继续向南、向西推移并缓慢消退。

  18日12时,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和河南省气象台联合发布了河南省区域环境空气质量预报。

  18日,全省东北风,焦作、郑州、许昌、漯河、平顶山、三门峡部分时段会出现中度污染,其他地区以良或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或PM10。鹤壁、商丘空气质量为优、良。

  19日,全省东北风转偏东风,全省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安阳、郑州、开封、许昌、平顶山、济源部分时段会出现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或PM10。19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4米/秒阵风,应加强起风前扬尘的防范。

  20日~22日,全省偏北风转偏南风,全省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安阳、焦作、濮阳、郑州、许昌、漯河早晚时段可能会出现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或臭氧。

  郑州市环境空气质量预报显示,9月18日,空气质量指数为90~120(良~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9月19日,空气质量指数为55~85(良),首要污染物为PM2.5;9月20日,空气质量指数为70~100(良),首要污染物为臭氧。对比前两天,空气质量好转了不少。

  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编辑:李东

关键词:首要污染物;空气质量指数;环境空气质量预报;PM2.5;转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周兰州市空气质量全达标 与前一周相比持平

9月13日,市环保局发布上周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监测数据显示,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评价,上周城区空气质量达标7天,达标率为100%,与前一周相比持平。从首要污染物情况来看,4天以PM10为首要污染物,2天以臭氧为首要污染物,1天以二氧化氮为首要污染物。

2016-09-14 09:33:00

10月底前 郑州全面供应国五标准车用汽柴油

2016-08-03 08:14:00

北京未来三天轻霾闷热同在 气温在30℃以上

未来三天,本市扩散条件较差,有轻微到轻度霾,同时气温在30℃以上,天气闷热,请市民朋友们注意防暑降温。明天,本市以晴为主,轻微到轻度霾还将继续,天气仍较闷热。

2016-07-06 08: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