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环保

央广网

郑州一小学周边路被垃圾山围堵

2016-08-25 10:14:00 来源:大河报

  郑州一小学周边路被垃圾山围堵

  昨天开学第一天,建设路附近的西岗中小学的学生心里很烦,上学必经路上,一条路被一座东西长50米的建筑“垃圾山”堵住;路的另一端,又被一个积水深达1米的涵洞堵住。记者赵龙翱摄影

  郑州一小学周边路被垃圾山围堵

  郑州一小学周边路被垃圾山围堵

  这边是垃圾山,那边是深深的积水。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暑假过后开学的第一天,位于郑州建设路附近的西岗中小学的学生心里很烦。在上学必经路上,一条路被一座东西长50米的建筑“垃圾山”堵住;路的另一端,又被一个积水深达1米的必经涵洞堵住。8月24日,学生家长向记者反映了学生上学遭遇的行路难问题,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市政部门则表示,将会尽快协调解决。

  【反映】这边翻越“垃圾山”那边被一米深积水堵住

  记者接到家长反映后,赶到位于建设路与茅岗路交叉口东北角的北岗村西头,看到一条宽约6米的水泥马路从北岗村口通出,在这条路的西边便是西岗中小学,一些身背书包的中小学生,已开始陆陆续续走上这条路向学校奔,可在距离北岗村口约300米远的地方,路被一条沿马路倾倒的东西长约50米的建筑垃圾堆堵住,垃圾堆被人用黑色罩网盖了起来,垃圾堆平均高度在两米左右。

  为了赶着上学,一些学生爬上垃圾堆,在垃圾堆上艰难行走,而随着脚下砖块松动,学生随时有滑倒的危险。一些骑电动车送孩子上学的家长,走到此处,不得不将电动车放在垃圾堆的东边,然后拉着小孩翻过垃圾堆,将小孩送过西边的平坦马路后,再骑车返回。

  而在前往西岗中小学的西边,一个积水深约一米的涵洞也挡住了学生的去路。家住仝汇小区的家长告诉记者:该涵洞的积水是前几天下雨留下的,如果学生绕过该涵洞,必须从小区出来向南走,然后再折回来向东走,沿途要横穿建设路两次。在热心家长的带领下,记者来到西岗中小学西北角的涵洞下,看到涵洞两端已被人用红布拦起,并在涵洞入口水泥墙壁上张贴着“涵洞积水较深,请您绕行”的提示语句。

  涵洞内由于积水太久,水里边到处是蚊子,阵阵刺鼻难闻气味儿从水面上散发出来。其间,一位家长走到涵洞积水处,脱掉拖鞋,跳进水去,想步量一下能否从水中趟过去,可走了不到3米,积水已经埋没了他的大腿处。这位家长只好慢慢退了出来。记者采访期间,好多学生家长纷纷过来,查看涵洞内的积水后,只好无奈摇头返回。

  【回复】市政热线已和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称会尽快解决

  附近群众透露,西岗中小学堵路建筑垃圾山是暑假期间才有的。记者了解到,这些垃圾都来自附近被拆迁村庄。家住附近小区的宋女士说,如今虽说北岗、西岗、后仓等都在拆迁,可好多学生依然居住在这条路附近的小区内。这些小区的好多孩子在西岗中小学上学。如果不从这条路上上下学,就要绕道从北岗村向南,然后再向西,然后再向北才能到学校,而且走那条道路要经过建设路地铁站口附近,车辆多、过往不安全,大约要绕行两公里。

  而西岗中小学西边涵洞的积水则是前些天下雨积存的雨水。据涵洞东边工地门口保安介绍,涵洞内的积水已存在半个多月了,以前每逢下雨这里也积水,可随后都被抽走了,这次不知道为啥,一直没人管。面对涵洞内的积水问题,记者和市政热线联系,市政热线说,他们已接到家长们反映的情况,并已和相关部门进行了联系沟通,将会尽快协调解决。记者韩景玮通讯员贺翀文记者赵龙翱摄影

编辑:天天

关键词:垃圾山;涵洞;家长;北岗;垃圾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景区边堆起“垃圾山”,“垃圾围村”出路何在?

景区边堆起“垃圾山”,“垃圾围村”出路何在?,7月26日,工作人员在清运河北镇檀木港村北垃圾场的垃圾。房山区河北镇镇长翟凤航介绍,将军坨景区附近确实存在一个大型的露天垃圾场,其中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并存,共计约3万吨。

2016-07-28 15:28:00

景区边堆起“垃圾山”“垃圾围村”出路何在?

7月26日,工作人员在清运河北镇檀木港村北垃圾场的垃圾。房山区河北镇镇长翟凤航介绍,将军坨景区附近确实存在一个大型的露天垃圾场,其中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并存,共计约3万吨。

2016-07-28 09:45:00

北京房山将军坨景区“垃圾山”预计三周内清运完毕

7月26日,工作人员在清运河北镇檀木港村北垃圾场的垃圾。据介绍,整个“垃圾山”预计在3周内清运完毕,全部运往垃圾填埋场进行处理。记者26日进行了实地探访,在房山区河北镇檀木港村北,记者看到这座“垃圾山”的垃圾从山沟沿着山坡堆放,目测约有十几米高。

2016-07-27 10: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