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环保

央广网

河南处置一起危险废物“入侵”事件 涉事人被刑拘

2016-08-24 09:07:00 来源:河南商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两货车共近80吨的含汞危险废物在运输资质等手续不齐全的情况下,被非法转移至河南境内后倾倒。这东西有多危险,让省委书记谢伏瞻、省长陈润儿、副省长张维宁都特别关注,分别作出批示要求依法处理好?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6月19日,有群众举报称,有两辆非法转运危险废物的货车从内蒙古旗下营出发前往贵州省铜仁市,欲将货物卸在洛阳市。

  河南省环境监察总队开始紧急行动,发现一辆非法转运危险废物车辆已将含汞危险废物倾倒在洛阳市洛宁县某公司院内;另一辆装有含汞危险废物的货车在京港澳高速公路许昌长葛市秋庄服务区被截获。

  洛阳、许昌两地环保部门分别采取措施予以暂时封存,对运输车辆进行扣押;洛宁县还派遣专人24小时对含汞危险废物进行“保护”。目前,两名涉事人员已被刑拘,相关企业被罚款。

  记者得知,针对这起危险废物被非法倾倒在我省的事件,省委书记谢伏瞻、省长陈润儿、副省长张维宁都特别关注,分别作出批示要求依法处理好。

  8月20日,在省环保厅等单位的现场监督下,经现场执法人员对运输车辆和运输人员的手续资质审定无误后,这近80吨危险废物合规装载运离,河南环保部门执法人员押送车辆离开河南。记者 陈朋冲

编辑:天天

关键词:危险废物;入侵;旗下营;河南商报;环保部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连开展打击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

大连市从今天起开展打击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提出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要在自由裁量范围内高限处罚”的新要求,对涉嫌环境刑事犯罪的环境违法案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2016-08-18 12:02:00

近80吨含汞危废物非法倾倒后滞留河南 环保部促其转运无果

今年六月,两辆大货车从内蒙古伊东集团东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装载近80吨含汞危险废物——废氯化汞触媒后出发。按照危险废物转移联单显示,这些危险废物,将被运到贵州铜仁的一家公司回收处理。然而,在行至到河南的时候,货物被分为两批被非法转运、倾倒在了洛阳市境内。

2016-08-15 17:03:00

新版《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将实施 提醒相关进口企业关注

近日,记者从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由环境保护部、国家发改委、公安部联合发布的《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16版)将于2016年8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迄今为止发布的第三版危险废物名录。修改后的名录更加符合我国行业现状需要,方便企业和检验检疫部门对进口废物原料中夹杂危险废物的鉴别,加强对危险废物的管理控制。

2016-07-28 18: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