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环保

央广网

郑州上半年 “好天”比去年同期多22天

2016-08-24 08:58:00 来源:河南商报

  不过,截至8月19日,优良天数仅有102天,达标率为44%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天,郑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听取了关于《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下简称《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今年上半年郑州市区优良天数61天,比去年同期增加22天,截至8月19日,今年优良天数仅为102天,达标率仅有44%。

  目前,郑州空气质量形势依然严峻,空气质量距离群众期望还有差距。省攻坚会又下达了“退出后五位”的相对目标,目前郑州市暂列全国74个重点城市倒数第三位。秋冬不利气象条件即将来临,完成全年目标的压力很大。

  为此,郑州市将按照《郑州市生态环境治理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要求,紧紧围绕“精准治理、科学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加快结构调整,促进空气质量改善。

  【今后着力做好这两方面】

  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按照攻坚方案认真抓好大气治理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整治,切实履行职责,狠抓工作落实;对确定的各项任务,细化到季、月、天,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继续强力推进;创新督察方法,开展市级综合督察,把压力传递到基层;完善考核办法,对未能有效履行职责的,依法严厉追究责任。

  依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认真履行《条例》赋予的职责,将依法履责贯穿于决策、治污、执法等各方面和全过程,围绕环境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活动,推进部门联合执法,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依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切实转变违法成本低、守法成本高的现象。(记者 李冰冰)

编辑:天天

关键词:条例;环境违法;空气质量;河南队;达标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公布《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实施意见

23日,四川召开《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宣贯视频会议,四川省食药监局、省卫计委结合本省情况,公布了相关实施意见。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接种单位在疫苗储存、运输的全过程中按要求定时监测、记录温度,保证疫苗质量。

2016-08-23 20:06:19

央广网

一个多月来,各地加强学习,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加大问责力度,积极贯彻落实《条例》,擦亮“利剑”锋芒,让“铁规”发力生威。……  此外,各地也对《条例》的贯彻落实加强督查,如云南省纪委要求定期盘点问责情况,适时对《条例》的实施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2016-08-23 06:30:33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月余 各地均加大问责力度

今年7月8日,《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颁布施行,《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健全问责机制,扎紧问责的制度笼子,进一步规范和强化了党的问责工作,推动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切实把责任扛起来。

2016-08-23 06: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