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环保

央广网

保护“郑州蓝” 渣土车出工地 车轮先洗澡

2016-05-24 15:55:00 来源:郑州晚报

  

  寺坡六里屯工地,执法人员检查渣土车冲洗情况

  

  寺坡六里屯工地道路存在大量黄土

  

  中州大道和北三环交叉口,执法人员将手续不全的渣土车登记保存

  保护“郑州蓝”,执法部门夜查工地

  沿途撒垃圾的车少了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22日晚和23日凌晨,城管执法部门夜查建筑工地、拆迁工地和渣土车运输。检查的3个工地,都采取了冲洗措施,渣土车在出工地时,轮胎上的土已被冲洗掉。在道路上查处渣土车时,对两辆手续存在问题的车辆进行了登记保存,当晚没有发现沿途遗撒建筑垃圾现象。

  现场

  沙口路二环支路交叉口

  铲车正在装建筑垃圾,工地采取了冲洗措施

  当晚10时50分,金水区城管执法局负责人带队来到沙口路和二环支路交叉口东边一个小胡同时,发现道路上湿漉漉的,有洒水痕迹。旁边,一辆洒水车正在向外行驶。

  该工地是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办事处王府坟拆迁改造项目。工地内的出入口处,有冲洗池,可供满载的渣土车冲洗车轮。工地的东边,一台铲车正在往渣土车上装建筑垃圾,扬起了一些灰尘。工地上,有小范围建筑垃圾没有覆盖防尘网。

  工地一负责人说,没有覆盖的地方是刚刚清理出来的,天亮之后,他们就会进行覆盖。随后,该负责人让洒水车过来,对装车处进行洒水降尘。

  黄河路卫生路交叉口

  工地内存在大量裸露黄土,施工时出现少量扬尘

  23时20分,执法人员来到黄河路和卫生路交叉口北边,看到南阳路街道办事处寺坡、六里屯及连片改造工地正在施工中。

  进入工地后可看到,出入口安装着洒水设备,当车辆经过时,工地人员就会开启开关,喷泉一样的水流就会自下而上冲洗车辆。工地内的道路上,存在大量松软裸露黄土。工地的北边,施工时出现了少量扬尘现象。

  22日上午,本报接到市民投诉徐寨拆迁工地污染环境的线索。23日凌晨,执法人员到北三环和花园路交叉口西南角的徐寨拆迁工地进行了检查。工地出口处,也安装了和寺坡、六里屯工地类似的冲洗设备,效果不错,工地内也覆盖了大量防尘网。

  严查

  手续违规

  两辆渣土车被查

  当晚的执法行动,目标有两个,一是建筑工地和拆迁工地,二是运输中的渣土车。当执法人员在渠东路和国基路交叉口南边设卡检查时,一辆渣土车被拦下。经执法人员询问,驾驶员说,他是从丰庆路附近一工地拉的渣土。

  当执法人员让驾驶员出具正规手续时,驾驶员拿出一张《郑州市建筑垃圾运输双向登记卡》。执法人员仔细辨认后,发现这个登记卡是纬二路一工地的。“根据我市规定,一车一证,一地一证,他拿着别的工地的登记卡,在其他工地运输渣土,等于没有证件。”该局夜班中队中队长牛杰说。

  随后,执法人员给该车所属的运输公司开具了登记保存通知书,让该公司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方接受处理。

  北三环和中州大道交叉口,东南西北四个方向行驶的渣土运输车辆都非常多。

  凌晨0时50分,执法人员来到那里蹲点守候,对过往渣土车进行抽查。1时10分左右,一辆自北向南行驶的车辆被执法人员拦下,驾驶员无法出示我市规定的手续。随后,渣土车被登记保存。

  执法不分前半夜后半夜

  近期将频繁开查

  23日凌晨2时20分,记者离开时,执法人员又开始到其他工地和道路进行检查。

  “不管是前半夜还是后半夜,我们都有执法人员进行监管,任何时候都不要心存侥幸肆意违规。”当晚,金水区城管执法局一负责人说,目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依然严峻,他们对渣土车和扬尘工地的管理也十分严格。

  我市制定了严格的渣土车运输管理办法。此次查处的两辆渣土车,虽然都没有出现沿途遗撒现象,但其中一辆是手续违规,且没有按规定路线行驶,另一辆无法出具手续,都属于违规现象,所以,他们将按规定对车辆所在公司进行处罚。

  该负责人说,从此次晚上检查可看出,这些工地都采取了降尘措施,特别是和去年相比,降尘方面的措施都有了很大变化,不管是裸露建筑垃圾覆盖方面,还是渣土车冲洗等方面。

  近期,该局将频繁开展此类检查执法工作。郑州晚报记者 王军方 文/图

编辑:李东

关键词:渣土车,国基路,工地运输,车轮,郑州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