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环保

央广网

4月份PM10同比不降反升 河南部署大气污染防治

2016-05-19 16:28:00 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4月份,从河南省空气质量总体趋势看,可吸入颗粒物(PM10)同比不降反升,污染形势严峻。部分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扬尘污染凸现,13个省辖市首要污染物为PM10,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7个。有13个省辖市、3个省直管县(市)PM10月均浓度同比不降反升,其中,濮阳(上升41.4%)、商丘(上升35.2%)、安阳(上升30.4%)、开封(上升20.2%)4市上升比例较高。郑州、濮阳、滑县、新乡、商丘、焦作、安阳、巩义8市(县)PM10月均浓度较高。

  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法排名(综合指数由小到大、空气质量由好到差顺序),18个省辖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前5名为:信阳、周口、南阳、驻马店、平顶山;后5位为:洛阳、新乡、安阳、郑州、焦作。10个省直管县(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前3位为:固始、邓州、永城;后3位为:兰考、滑县、巩义。

  前不久召开的全省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透露,截至4月底,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幅度不乐观。1月1日至4月30日,全省PM10累计浓度为170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7.6%。环保部门经过调研分析,认为主要存在结构性污染、扬尘污染、机动车污染严重以及重污染天气应对不力等问题。目前各地各有关部门已经全面部署,狠抓主要矛盾,以完成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记者赵力文)

编辑:李东

关键词:首要污染物,扬尘,省辖市,环境空气质量,直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