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环保

央广网

郑州航空港重拳治污 多项措施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2016-04-13 14:50: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4月12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年度环境保护工作会上获悉,今年,航空港将以减霾治污为重点,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当前,航空港正处在城市建设快速发展时期,全区共有建筑工地220个,拆迁及待建工地126个,施工工地数量多,扬尘治理任务重。以扬尘污染治理为管控重点,今年航空港将重拳出击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现象。对裸露的工业堆场、料场将严格落实封闭、覆盖、防尘、喷淋等抑尘措施,最大程度降低起尘量。切实做到施工现场100%标准化围蔽、工地砂土不用时100%覆盖、工地路面100%硬化、拆除工程100%洒水压尘、出工地车辆100%冲净车轮车身、施工现场长期裸土100%覆盖或绿化“6个100%”。

  今年,郑州航空港将对工地扬尘污染、渣土车违规行驶、企业超标排放等重点环境问题严管重罚,实行按日计罚和顶格处罚,提高企业和个人的环保违法成本。对在建工地环保综合排名连续三次倒数第一的单位,将按有关规定对所负责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等相关人员给予停职、免职处理或责令辞职。对违法严重企业将挂牌督办,对进入“黑名单”的企业将取消其在港区的招投标资格,对履责不力、环境问题突出的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同时还将设立建筑工地扬尘污染举报电话,凡举报经查属实的,将给予举报人奖励。(记者杨凌)

编辑:李东

关键词:航空港,空气质量,治污,起尘量,环境问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