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环保

央广网

郑州公交607台黄标车"下岗" 目前所有车都是环保型

2015-10-30 09:06:00 来源:人民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从郑州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减少汽车尾气排放污染,保护绿城郑州的空气质量,自11月1日起,郑州607台尾气排放达到国二标准的公交车将退出历史舞台,统一更换为新能源公交车辆。届时,郑州公交所有运营公交车辆尾气排放将全部达到环保标准。

  据有关数据显示,该批新能源车辆与普通柴油车型相比,二氧化碳排放量最高消减比例达到50%,一氧化碳、碳氧化物、氮氧化物和颗粒物的最高消减比例可达到44%、91%、20%和76%。通过与实际线路对比,新能源车辆比同类型柴油车燃料节省率达到30%-50%。

  “此次更新的公交车辆全部为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辆。该批新能源车辆均采用无极变速,驾驶室使用半包围结构,减少外界对车长行车中的干扰。车辆配置多达10个摄像头,实现车前、车内、车外监控全覆盖。车辆底盘采用空气悬架结构,减震效果好,乘坐舒适性高,并具有怠速停机和纯电行驶功能,在起步和正常行驶过程中噪音更低。”郑州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

  目前,新进车辆正在进行各类运营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并将于近日陆续投放至219路、162路、216路、B65路等线路运营。车型投入使用后,将为郑州市民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绿色低碳的出行服务。随着这批新能源车辆的加入,郑州公交新能源车辆总数将突破4000台。

  今年以来,郑州城区空气质量引起各方高度关注。据有关资料统计,公共汽车百公里人均能耗只有小汽车的8.4%,如果运送相同数量的乘客,公共交通比小汽车节约能耗80%以上。公共交通在高峰时段每人每公里平均排放的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氮氧化合物,分别是小汽车的17.1%、6.1%、17.4%。高峰期20辆公交车相当于为郑州增加了一条行车道,平峰期40辆公交车相当于为郑州增加了一条行车道。在此,本网呼吁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主动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减少小汽车使用次数,为缓解交通拥堵、营造碧水蓝天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肖懿木)

编辑:天天

关键词:公交车辆;下岗;162路;黄标;新能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首批“4G公交”在济源投用

5月20日,我省首批4G网络全程覆盖的公交车辆在济源投用,不少市民纷纷体验。作为构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济源市新运交通运输有限公司与通信部门合作,在最新上线的26辆新型城乡公交车上,全程覆盖4G网络。

2014-05-21 08:32:00

哈市出台《哈尔滨市公交运营车辆站点停靠管理规定》

记者 郭毅 张冲 机动车道上下客、越站甩客、随意变道、闯红灯、站外停车等等,都是哈尔滨公交车广受非议的几大焦点问题。7月11日,哈尔滨市交通局出台《哈尔滨市公交运营车辆站点停靠管理规定》,有针对性地对公交车存在的不安全行为进行统一规范。

2012-07-18 17:40:33

深圳市2015年首批纯电动公交大巴开始投放

9月16日上午,深圳市2015年首批纯电动公交大巴投放仪式在福田交通枢纽举行。按照部署,2015年深圳市还将新增推广应用3600辆纯电动公交车,届时全市新能源公交数量将达到6650辆、占全市公交车辆总数的44%。

2015-09-16 16:03:1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