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环保

央广网

河南16地市遇"霾伏"大气条件、秸秆焚烧是主因

2015-10-22 09:18:00 来源:河南日报微信

  

  电影《推拿》剧照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到按摩店进行按摩治疗帮助走路,不曾想走路没学会,孩子却再也没有机会站起来——因为被按摩师用膝盖跪压在背部按摩时引发窒息,2岁多的彬彬(化名)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10月21日,大河网记者获悉,经郑州市二七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被告人琚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因为出生时缺氧导致神经发育缓慢,2岁多的彬彬迟迟不能像同龄孩子一样正常走路,这让彬彬的父母很是着急。为了帮助彬彬尽快学会走路,2015年2月,经人介绍,彬彬的妈妈张女士带他来到位于郑州市康复前街的一家无名按摩店进行按摩治疗。在接下来的近一个月时间里,张女士几乎每天都要带着孩子来按摩店进行按摩治疗,前前后后按摩了约20次,每次按摩的时间为30分钟到1小时不等。

  3月9日,张女士又一次带着彬彬来按摩店进行按摩治疗。按摩师琚某让彬彬躺在铺有泡沫垫的地上开始按摩,其间,彬彬拒不配合大声哭闹,琚某就让张女士和另外一名患儿的家属分别抓住彬彬的四肢,自己则用膝盖跪压在彬彬的背部进行按摩。几分钟后,彬彬的哭声渐渐停止,琚某在他的肚子上来回推了几下后,让张女士把彬彬抱到一边休息。

  时间不长,彬彬的脸色开始苍白、小手也慢慢变凉。张女士赶紧叫上琚某把彬彬送到医院。遗憾的是,经过约1个小时的抢救,彬彬最终还是停止了心跳。经法医鉴定,彬彬属于按摩时胃内容物吸入性窒息死亡。而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琚某随后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琚某交代,他开办的这家无名按摩店没有办理任何手续,按摩的对象都是患病的儿童,店里只有他一个人。当时他用膝盖压住彬彬的背部进行按摩是因为孩子一直哭闹不予配合,没想到会引发窒息死亡。(记者 宋向乐)(线索提供:康锦 李贺)

  

编辑:李东

关键词:河南日报;方案;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焚烧秸秆;雾霾;互联网+;达标天数;首要污染物;小编;霾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智囊经"如何念到点子上?

又如,智囊团既要立足河南,又要放眼全国,既要自力更生,又要借助外力,内培外引打造一流智囊团队。在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战略指引下,继承中原文化基因和精神性格的智囊团队,一定会把河南这部“智囊经”念对、念实、念好。

2014-11-21 09:21:00

河南一小学现32对双胞胎 龙凤胎有11对(组图)

据《河南日报》官方微博25日消息,灵宝市第一小学校长翟美峰介绍,该校本学期在统计学生基本信息时意外发现,在全校4000余名学生中,双胞胎学生竟然达到了32对,其中龙凤胎有11对,创下了该校近年来双胞胎数量最多的记录。

2014-09-27 14:41:16

河南一所小学现32对双胞胎

据《河南日报》官方微博25日消息,河南灵宝一所小雪本学期在统计学生基本信息时意外发现,在全校4000余名学生中,双胞胎学生竟然达到了32对,其中龙凤胎有11对。据《河南日报》官方微博25日消息,河南灵宝一所小雪本学期在统计学生基本信息时意外发现,在全校4000余名学生中,双胞胎学生竟然达到了32对,其中龙凤胎有11对。

2014-09-26 15:11:1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