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爱河南!咱河南两位老乡同日捐献“生命种子”

2017-09-12 09:20: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大美秋日,大爱河南的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记录再度被刷新:9月11日,安阳暖男刘庆军和驻马店女护士孟梦,分别在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武汉、重庆两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重燃生命希望。

  今年48岁的刘庆军是安阳市游园管理站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兼任安阳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园林科科长,早在2004年3月就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他,在今年5月接到安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的血样与武汉一名28岁的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一想到自己可以挽救生命,给一个家庭带去希望,我心里就特别激动。”刘庆军说,家人也特别支持他捐献“生命种子”救人。

  顺利通过高分辨配型检测、体检等层层“关卡”后,刘庆军乘高铁赶赴郑州,接受捐献造血干细胞前的动员剂注射,定于9月11日上午捐献。

  31岁的孟梦是驻马店汝南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普通护士,平时常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已达3000多毫升。如今有机会捐献“生命种子”救人,缘于她2010年7月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善举,今年5月份,得知自己与重庆一位25岁的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后,她爽快地答应捐献,在通过了高分辨配型检测和体检后,她的捐献日期同样定于9月11日上午。

  孟梦说,能和患者配型成功是一种缘分,能通过捐“生命种子”挽救患者的生命更是一件极其神圣的事,她希望更多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队伍中,用真情和大爱为生命加油。

  昨日上午,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郭巧敏前往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看望慰问,为两位送上鲜花,颁发荣誉证书,为他们的大爱善举点赞。顺利完成捐献后,刘庆军和孟梦分别成为我省第637例、第638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我省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累计捐献总量继续领跑全国。记者蔡君彦通讯员文梅英

  线索提供李振波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大爱;大美;造血干细胞;生命种子;孟梦

大爱河南!咱河南两位老乡同日捐献“生命种子”

顺利通过高分辨配型检测、体检等层层“关卡”后,刘庆军乘高铁赶赴郑州,接受捐献造血干细胞前的动员剂注射,定于9月11日上午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