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视、人民日报点赞农村短视频 火山小视频引领正能量

2017-09-04 15:40:00来源:中国网

  9月2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周刊栏目,选取了火山小视频的农村达人刘金银作为当周人物。

  刘金银是四川泸州三块石村最后一个没有外出打工的年轻人。每天早上6点起床,刘金银简单洗漱后开始在火山小视频上拍摄短视频和直播:扫地、做饭、喂猪、插秧、打鱼、捉黄鳝……

  火山小视频是今日头条旗下的15秒原创生活小视频APP,用户在上面发布视频,系统就会根据视频的质量和受欢迎程度给出现金补贴。凭借这些介绍农村生活的短视频和直播,刘金银半年内收获近10万粉丝,获得平台补贴和打赏超过8万元。

  对此,央视新闻周刊评论称,“他直播中的农村,没有许多农村网红中的自虐、低俗和荒诞,而有农村简单的欢乐,有儿时的回忆,有真实而质朴的农村生活。”

  就在之前,8月31日,人民日报新媒体也全文刊登了金牛的故事,文章点赞超过4000,许多网友都在评论中都对金牛表示了支持。

  刘金银这样的达人受到央视和人民日报的肯定,充分说明了平台合理的引导和规范,能对用户创作起到关键的指引作用。

  刘金银的故事让他迅速成了90后新晋“农村网红”,为此,火山小视频特别在刘金银家里召开了一场最“土”的新闻发布会,宣布推出包含视频打赏和小视频达人培训活动的“火苗计划”。火山小视频一直希望通过现金来鼓励用户创作,反映平凡人的平凡生活,传递不平凡的正能量。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视频;火山;央视新闻;创作;用户

央视、人民日报点赞农村短视频 火山小视频引领正能量

9月2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周刊栏目,选取了火山小视频的农村达人刘金银作为当周人物。刘金银这样的达人受到央视和人民日报的肯定,充分说明了平台合理的引导和规范,能对用户创作起到关键的指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