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鑫融基80汇赈灾花山村,用爱心“撑”起一个家

2017-08-16 16:32:00来源:中国网东盟

  7月18日下午,洛阳市多地突降暴雨,2个小时降雨量达39.6毫米,其中宜阳县花果山乡花山村爆发山洪,并引发泥石流。当地通讯、电力、交通中断、房屋倒塌、农田冲毁。

  7月19日下午,鑫融基80汇(洛阳区)得知灾情后,立马发起了爱心捐赠活动。仅半天时间,鑫融基80汇53位会员,捐款4250元,并用善款购置了帐篷、被褥、面粉、大米、食用油、书包等生活必须品。20日上午,组成爱心救援小组,冒着山洪爆发的危险,奔赴一线赈灾。

  

  由于对灾区地形不熟悉,为了尽快到达,鑫融基金控行政部司机队长、神鹰救援队户外大队长白仪斌,找来去过现场的神鹰救援队队员帮忙带路。载着满满两车物资,车上连个下脚地儿都没有,一个同事四周全塞满了军被褥。就这样,鑫融基80汇爱心救援小组出发了。

  

  “不管用什么方法,就算走山路我们也要赶到村里去,一定要把这些物资送到村民手上!” 暴雨导致通往村里的道路受阻,爱心小组硬是翻山越岭,一路颠簸,到达了灾区。通往村子唯一的桥被冲断了,桥墩仅剩半边,满载着帐篷等救灾物资的车,只好冒着危险,通过危桥,开进了距离村子1公里处的断桥边上。

  

  山里的天气,变幻莫测。刚才还阳光明媚,这会儿又乌云密布、雷声滚滚。花山村二队组长、会计马国涛,看到爱心救援小组的到来非常高兴:“太感谢你们了,正发愁呢,给我们送来了最关紧的东西!”他立马组织村民领取物资。对重灾户,鑫融基80汇的小伙伴们则手拎肩扛,深一脚浅一脚的,把被褥、帐篷等,送往他们家里。

  趟过河水,爬过土坡,走在村里坑洼不平的泥路上,但见两旁有不少倒塌的房屋,村民们顶着炙热的太阳光,收拾着家里的残砖剩瓦。看到有人来了,他们黝黑的脸上挂着淳朴的笑,热情地招呼着,好像一下子忘了暴雨带来的伤害。

  

  到受灾最严重的这户人家后,鑫融基80汇的几个小伙伴,一分钟也不敢耽误,便搭起了帐篷。由于没有图纸,大家就自己摸索,从大框架的搭建,到里面一根根支撑条的安装,再到外帐与帐杆的连接固定,无不用心用力。为了帐篷的稳定与安全,他们又拿起锄头,定起木桩,拉上防风绳,挖好排水沟。大滴大滴的汗水不时从额头上滚下来,衣服也全湿透了。夕阳西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4.5*5m的大帐篷,终于搭建起来了。这家的一位妇人说,“太感谢你们了,我们又有‘家’了”。

  

  “受灾的村民看到我们辛苦的搭帐篷,在没水的情况下,从河道里取水,等水澄干净了,烧开给我们喝。”80汇代表感动的说,“刚来的时候,我给一个小朋友一瓶矿泉水,当时很不理解他为啥恁高兴,抱着那瓶水不舍得喝,现在明白了”。

  据马国涛说,当天下午一点多开始下暴雨,到三点多雨停了,花山村二队受灾有28户,其中7户比较严重。原来与河道有6米距离的路面被暴雨和洪水冲段、塌陷,百年大树的树皮也被冲走大片。最严重的是,一户村民的房子直接被冲走了一大半,家里的电视机、被褥、柜子、桌椅,包括家里一万多块钱的现金全被洪水冲走了,最值钱的摩托车,也随洪水一起冲走了。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就是想第一时间把大家募集的物资送到灾民手里,希望能尽绵薄之力,帮助他们克服困难,也希望他们能早日重建家园。”鑫融基80汇的代表说。

  据了解,这次鑫融基80汇共捐赠:被褥20套,面粉12袋,大米6袋,食用油6桶,书包8个,帐篷(4.5*5m)一套。一片爱心,浓浓深情。

  这是鑫融基80汇第一次组织的爱心公益活动,事发突然,但是大家反应迅速,积极行动,从接到受灾信息,在不到24小时内,完成筹款,购买物资,再奔赴现场,最后送到灾民手中,这就是大家常说的“鑫融基速度”。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鑫融基80汇赈灾花山村,用爱心“撑”起一个家

7月18日下午,洛阳市多地突降暴雨,2个小时降雨量达39.6毫米,其中宜阳县花果山乡花山村爆发山洪,并引发泥石流。据了解,这次鑫融基80汇共捐赠:被褥20套,面粉12袋,大米6袋,食用油6桶,书包8个,帐篷(4.5*5m)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