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郊区老人百岁寿辰,村里送来大红包

2017-08-16 16:33:00来源:中国网开发区

  宏福集团贺寿百岁老人

  我们常用“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句话,表达我们对老人孝敬之情。然而这种珍惜与老人在一起的时光,报答养育之恩,共享天伦之乐的家风早已在美丽乡村郑各庄习染开来。

  \

  今天我们关注的“宝”是郑各庄村的百岁老人杨凤林。杨凤林老人,1917年8月16日生人,19岁那年嫁到了郑各庄村,是郑各庄村的第一位百岁老人,也是百年郑各庄历史变迁的见证者。别看杨凤林老人已百岁高龄,但精神状态非常好,面对着来给她祝寿的集团领导、客人,她还不忘表达谢意,热情地招呼大家坐。耳朵一点不聋,表达清晰。

  

  他说:“我们尊重老人的意愿,让老人自愿选择养老方式。凡郑各庄村75岁以上老人都可以免费入住宏福集团旗下养老品牌——北京金手杖养老公寓,享受全方位的照抚。但是不排除很多老人到了75岁,仍然身强体健,愿意选择居家养老的方式,我们也会在经济上给予老人们扶持。宏福集团于2013年就设立了“宏福老年健康基金”,成立之初数额约为两千多万,这个数字在不断变化。我们每月从基金中分配相应的养老经费拨给居家养老的老人,这样,就会让所有郑各庄村的老人一样享受到企业给予的养老福利,真正让他们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像杨凤林这样的百岁村民老人,宏福集团还给予百岁后的每年生日一次性奖励十万元,并为老人庆祝百岁生日。”

  幸福村里的幸福老人,用自己的幸福生活为百年郑各庄新时期的崭新面貌描绘出温暖的颜色,见证百年郑各庄村的历史更迭后,共享郑各庄村、宏福集团发展的硕果,这一张张洋溢幸福的笑脸成为了最美乡村郑各庄的最美图画。

" style="border-left-width: 0px; border-right-width: 0px; border-bottom-width: 0px; border-top-width: 0px" />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郑各庄;宏福;北京电视台;百岁老人;福利

北京郊区老人百岁寿辰,村里送来大红包

我们常用“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句话,表达我们对老人孝敬之情。这种珍惜与老人在一起的时光,报答养育之恩,共享天伦之乐的家风早已在美丽乡村郑各庄习染开来。让人感动的是,三十余年围绕老人,在老人膝前尽孝的并不是杨凤林的亲生儿女,而是她的侄儿和侄儿媳妇儿——蒋国栋夫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