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的奉献!管家帮积极募款 帮助家政服务员战胜病魔

2017-08-16 16:24:00来源:中国网东盟
  日前,一场如火如荼的爱心公益捐款活动在家政业著名品牌--管家帮内开展,短短几天通过员工自发自愿捐款,便筹集到善款4万余元。用于救治一名因突患脑瘤而生命垂危的普通家政服务员。

  据悉,家政行业的领导品牌--管家帮是正在筹备成立过程中的全联家庭服务业分会的会员单位,积极救治家政服务员王秀英的事迹在家政业界被传为美谈。事件表明,全联家庭服务业分会为家政行业的健康发展而打造的支撑体系在建设阶段就已经运转良好,发挥了其团结互助、治病救人的效用。坚定了全联家庭服务业分会支撑体系建设的信心。

管家帮员工代表将爱心捐款送至病危中的王秀英手中

  王秀英是一名家政保姆,因为脑部被检查出患了脑动脉肿瘤,手术费要十几万元。她现有积蓄,再加上亲戚朋友的借款还差4万元。如果凑不够这笔钱,王阿姨的手术将无法顺利进行,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管家帮得知情况后,动员全体员工捐款,短短几天的时间就凑够了4万余元,并送到王秀英的手中。款项一到,医院马上开始手术。从8月2日下午两点开始,到晚上7点结束,5个多小时的手术做得很成功。手术后王阿姨恢复情况不错,截至发稿之日,已经从重症病房转到普通病房。神志清醒的她对即将成立的全联家庭服务业分会和管家帮全体员工表示深深的感谢。

  支撑体系对整个家庭服务行业意义重大

  积极救治王秀英的事件,彰显了筹备成立的全联家庭服务业分会建立支撑体系的重大意义。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家庭服务业异军突起,发展迅猛。家政服务员作为家庭服务业大家庭的重要成员,承担了越来越多的社会责任,做出了越来越多的社会贡献。家庭服务业虽然前景广阔,但也存在着一些“不和谐”的现状。例如,作为家政服务员,这个庞大群体虽有3000万人之巨,但仍然属于弱势群体,社会底层。她们大多来自城镇下岗职工,农村富余劳动力,由于没有自己的组织,这个群体没人关心,少人过问。作为个体,家政服务员自身的身心健康与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的问题制约了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在8月6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的筹备成立全联家庭服务业分会暨“家政日”启动仪式大会针对行业的现状,提出的解决办法。其中,发布的三大体系之一的支撑体系,对本次爱心公益募捐活动,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支撑体系将成立互助基金

  即将成立的全联家庭服务业分会将成立互助基金,对会员进行重大疾病的互援互助。作为全联家庭服务业分会的会员单位--管家帮,正是响应分会家政人要互帮互助的精神,采取“一方有难,全员支援”,的精神,立刻发动企业全体家政员工进行爱心募捐,帮助有特殊困难的会员渡过难关。此次的捐助活动,就是互助基金筹备期的牛刀小试,成果显著,挽救了一条勤劳朴实的生命。将来的互助基金一定会帮助更多的家政服务人员渡过难关。而作为家政服务员个体,要做的就是早日加入全联家庭服务业分会,成为家政人大家庭中的一员。

  支撑体系将免费提供预防性健康检测

  即将成立的全联家庭服务业分会还在筹备防微杜渐的措施,把家政服务员所犯的重大疾病,长期劳动所致的职业病扼杀在摇篮里。分会将联合狮子会健康医疗机构对会员进行统一规范的职业预防性健康检测,并将在后续推向全国。通过检测可以提高客户信任度,能有效的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使服务人员身心健康,减少病假休假,提高了自身的工作效率;可以减少客户换户的频率,若检查后发现有重大疾病的,能够及时地通过医疗手段获得积极的救助,让服务人员尽快恢复健康。

  支撑体系将提供免费的法律援助

  除了互助基金,支撑体系还为会员提供法律援助和家政保险业务。即将成立的全联家庭服务业分会为家政人员提供的法律援助的范围很广,诸如劳动争议案件;因劳动权益涉及的人身权、财产权受到侵犯的案件;因履行职责合法权益受到侵犯的案件和其它的全联家庭服务业分会认为需要提供法律援助的其他事项都可以提供免费的法律顾问和援助。

  支撑体系将提供免费的家政险

  全联家庭服务业分会还将为会员免费提供家政险。家政险的赠送确保家政行业的供求两端没有后顾之忧。一方面可以保障顾客在享受品质生活的同时,避免家政服务过程中的意外风险,确保家庭安全!另一方面,对家政服务员而言,在保险期间内,家政服务人员在其雇佣期间因从事家政服务工作过程中而遭受意外事故或患与工作有关的国家规定的职业性疾病所致伤、残或死亡,符合相关规定可认定为工伤的,也将按照本保险合同约定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筹备成立的全联家庭服务业分会目前已购买了保额达55万元的家政服务责任险,免费送给全联家庭服务业分会的会员和使用家政服务的家庭。免费赠送的家政险也是要确保天下家庭后顾无忧的重要支撑。

  全联家庭服务业分会是家庭服务员的家

  全联家庭服务业分会是为家庭服务人员成立一个组织,要让他们在精神上有所依靠,在工作上有所依托。所建设的支撑体系对进一步提升家政服务质量,确保服务安全,实现品质生活和家政服务行业健康、稳定、规范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可为中国家政行业的“提质扩容”提供有力支撑。在全联家庭服务业分会成立之后,中国3000万家政人可自己向全联家庭服务业分会提出申请,成为会员。也可以由自己所在的家政企业提出申请成为会员单位,纳入到全联家庭服务业分会的组织当中。享受分会带给家庭服务人员的各种福利和权利。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爱的奉献!管家帮积极募款 帮助家政服务员战胜病魔

日前,一场如火如荼的爱心公益捐款活动在家政业著名品牌--管家帮内开展,短短几天通过员工自发自愿捐款,便筹集到善款4万余元。神志清醒的她对即将成立的全联家庭服务业分会和管家帮全体员工表示深深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