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丘一82岁老太晨练时发病倒地 85岁老汉伸援手

2017-08-15 09:17:00来源:大河报

  商丘一82岁老太晨练时发病倒地 85岁老汉伸援手

  韩守敏紧急施救老太太 网友供图

  “当时没多想,看到有人倒下,就赶紧上前去了。”近日,在商丘师范学院文化路校区南门口附近,一位82岁老太太晨练时突发脑梗,晕倒在地。这一幕正巧被85岁的韩守敏看到,他迅速上前施救。3分钟后,老太太慢慢清醒,被送往医院治疗。

  老太太发病倒地,他从人群中冲上前去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14日早上7时许,在商丘师院第三家属院,记者见到刚刚健身回来的韩守敏,老人较瘦,精神抖擞,十分健谈。

  据他介绍,他爱好运动,8月4日早上,他刚从师院操场晨练结束准备回家,走到学校南门时,看到一个老太太倒地,口吐白沫、拳头紧攥、双腿蜷缩,围观群众没人敢上前施救。

  “如果不及时施救,人可能两三分钟就会没命。”韩守敏说,学过太极的他对医学有所了解,他断定老太太是突发心脑病症。于是,他上前掐老人的人中、合谷等穴位。第一遍没掐完,老太太就已经有了知觉,他又掐了第二遍。老太太很快清醒过来,坐了起来,整个过程不到3分钟。

  后来,老太太的女儿和老伴儿闻讯赶来,将老太太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救人不求索取只求心安

  在韩守敏老人的家里,记者看到多面锦旗。

  老人退休多年,一直练功,30多年乐此不疲,除了免费教人太极,还救过多位陌生人。也有人劝他,“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万一被讹了怎么办?他虽然听在耳中,但遇到救人的事还是冲上前。

  “作为党龄30多年的老党员和退伍老兵,如果危急时刻见死不救的话,心不安啊!”韩守敏说。(记者陈海峰实习生陈萌萌文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韩守敏;施救;治疗;师院;脑梗

商丘一82岁老太晨练时发病倒地 85岁老汉伸援手

“当时没多想,看到有人倒下,就赶紧上前去了。据他介绍,他爱好运动,8月4日早上,他刚从师院操场晨练结束准备回家,走到学校南门时,看到一个老太太倒地,口吐白沫、拳头紧攥、双腿蜷缩,围观群众没人敢上前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