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心暖夕阳,行动传能量 父亲节红瑞走进敬老院

2017-06-22 11:02: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凸显,尤其是孤寡老人们的生活状况逐渐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关爱老年人”已成为社会的共识。2017年6月16日父亲节前夕,爱心企业红瑞集团河南公司带着价值50000元的营养健康食品和生活必需品,来到郑州金水区敬老院中心,亲切看望慰问长期寄宿在这里的孤寡老人,举行敬老爱心捐赠活动。

  百善孝为先,弘扬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到老年,对幸福的定义莫过于儿孙满堂、儿女尽孝、安享幸福的晚年。但对于孤寡老人,只有来自社会上的关爱,才能让其感受到晚年的幸福。6月16日上午,金水区敬老院中心,一改往日的宁静,呈现出一派热闹景象,处处弥漫着温馨的情调与祥和的气氛。在敬老院中,红瑞集团的员工与老人们细聊日常,聆听老人们的心声,并与敬老院工作人员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吃住及生活状况,让老人们感受来自社会的上的关注与关怀,给予了他们内心世界的一丝暖意。

  “谢谢红瑞的孩子们,感谢你们前来探望我们,还给我们带来礼品,太感谢了。年纪大了就怕寂寞与孤独,希望你们能经常来陪我们说说话。”捐赠活动现场,当红瑞集团河南公司员工们将慰问品发放到老人们手中时,80岁的李大爷握着红瑞人的手激动地说道。敬老院一位负责人介绍说:“这里的老人大部分是没有儿女或儿女长期不在身边,基本都不同程度的患有老年病。今天红瑞集团的爱心人士前来慰问,与老人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美好的日子,每个人心里都是暖暖的。”

  面对着众多的老人,红瑞集团河南公司负责人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心爱护老人,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为老人送去问候和欢乐既是关爱老人的具体实践,也是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的最好体现。金水区中心敬老院是通过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以河南省煤炭总医院为医疗依托,集养老托老、老年护理、医疗康复、老年养生为一体的医护型综合养老护理机构。这里是老人们安享晚年的地方,我们所做的只有用陪伴给予他们快乐和温暖,为敬老院的老人们给带去心灵上的疏导、精神上的安慰、物质上的帮助。希望通过我们的看望与关爱,能够给予他们心灵的温暖与精神的抚慰,让他们拥有一个快乐祥和、温暖幸福的时刻。”

  在即将离开敬老院的时候,红瑞集团河南公司负责人转达了董事长唐益的意愿,他说:“红瑞集团作为中国健康产业的领军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优质的产品、真诚的服务面向社会,同时,致力于关心和支持公益事业,关注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今后,红瑞集团将一如既往地关爱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扛起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的大旗,为公益慈善事业出一份力,为健康和谐社会出一份力。”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红瑞;留守儿童;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夕阳;父亲节;护理机构;老年病;养老模式;医疗康复

爱心暖夕阳,行动传能量 父亲节红瑞走进敬老院

爱心暖夕阳,行动传能量 父亲节红瑞走进敬老院,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凸显,尤其是孤寡老人们的生活状况逐渐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关爱老年人”已成为社会的共识。”  面对着众多的老人,红瑞集团河南公司负责人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心爱护老人,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