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40路车长帮盲人过马路 乘客纷纷为他鼓掌

2017-06-20 09:21:00来源:河南商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上午9点多,在郑州市金水路东明路口附近,一位盲人双手将盲杖高高举起。原来,这位盲人早上吃坏了肚子,急着到马路对面的卫生间,所以将盲杖举过了头顶,希望路上的车辆能够让一让,但过往的车辆似乎并没有看懂盲人的这种“暗示”。

  正在着急时,郑州公交三公司40路车长贾真开车路过。他立刻停下车,将盲人安全地送到了马路对面。

  3分钟后,当贾真上车准备给乘客道歉时,满车的乘客纷纷鼓掌,称赞他是好心人。

  当贾真感谢完乘客准备发车时,车内一位乘客突然告诉他,那位盲人又站在原地乱摸,不知道什么情况。原来,这位盲人找错了卫生间,贾真再次站了起来,大声喊着,为他指路。看到盲人找对了地方,贾真才安心开车离去。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盲人将盲杖举过头顶,是要过马路,示意过往司机减速慢行。

  在《盲人定向行走训练》中关于横过马路注意事项里提出,“过马路时,如果车辆过多,可将盲杖举过头顶示意过往车辆停车或减速,使自己能顺利通过或礼貌地请求别人帮忙穿越马路。”

  司机朋友们如果遇到了这种情况,请及时避让,帮助盲人顺利过马路。 (记者吴智星)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定向行走;乘客;车长;暗示;鼓掌

40路车长帮盲人过马路 乘客纷纷为他鼓掌

昨日上午9点多,在郑州市金水路东明路口附近,一位盲人双手将盲杖高高举起。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盲人将盲杖举过头顶,是要过马路,示意过往司机减速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