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企业响应“卖菜帖”进村订购“爱心菜”

2017-06-15 09:29:00来源:河南日报

  企业响应“卖菜帖”进村订购“爱心菜”

  爱心企业和农户协力搬运蔬菜

  企业响应“卖菜帖”进村订购“爱心菜”

  郑州市扶贫办给企业颁发了志愿扶贫活动证明

  企业响应“卖菜帖”进村订购“爱心菜”

  爱心企业车队进村订购“爱心菜”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14日上午,大河网和郑州市扶贫办联合爱心企业购买“爱心菜”活动在豆腐刘村村头热闹开启,爱心企业分组装车后,爱心蔬菜中午抵郑。

  6月13日,焦点网谈报道了中牟县刁家乡豆腐刘村蔬菜因多种原因丰产不丰收的现状,豆腐刘村是省级贫困村。大河网在网上帮助菜农发出“卖菜帖”后,得到30多家爱心企业的响应,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帮助菜农。

  活动现场,30多家企业分别与菜农签了订单或现金购买,仅一上午时间,就购买装运村民蔬菜70吨!多家企业表示,愿意与豆腐刘村达成长期合作销售协议。西花园酒店还为村民捐助了一批保健品,将健康带给村民。“这次平台搭建,既帮老乡们解决眼下的问题,又为我们提供了便利,互利互惠。”酒店采购代表马强说。

  看到蔬菜顺利卖出,菜农刘银成高兴得合不拢嘴:“多亏了这么多好心人帮助我们,家里种的蔬菜已经卖出三分之一了。太谢谢你们了。”

  “联系采购方购买蔬菜助力脱贫,毕竟是暂时性的。道路不通是影响蔬菜销售的重要因素,今后要着重解决道路问题。”村支书刘振营说,要结合豆腐刘村实际,请一些农业技术专家来村里指导生产,合理调整农产品生产结构,及时对接市场,有计划地进行生产。

  郑州市扶贫办社会扶贫处处长宋长利表示,此次爱心活动是河南省精准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脱贫攻坚,帮助他人快乐自己。梁倩文王亚辉贺志泉摄影报道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爱心企业;蔬菜;家乡豆腐;爱心菜;爱心活动

企业响应“卖菜帖”进村订购“爱心菜”

6月14日上午,大河网和郑州市扶贫办联合爱心企业购买“爱心菜”活动在豆腐刘村村头热闹开启,爱心企业分组装车后,爱心蔬菜中午抵郑。6月13日,焦点网谈报道了中牟县刁家乡豆腐刘村蔬菜因多种原因丰产不丰收的现状,豆腐刘村是省级贫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