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献血者日”众人传爱心

2017-06-15 09:18:00来源:河南日报

  “世界献血者日”众人传爱心

  6月14日,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在省人民会堂广场举行“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许多市民参加义务献血,奉献爱心。记者王铮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14日是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我能做什么”。当天,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联合媒体在省人民会堂主会场举办了12小时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了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当中。据统计,截至当晚8点,本次活动一共有1525人参与献血,采集全血469150毫升。

  当别人遇到紧急情况,我能做什么?活动仪式上,走上台前接受表彰的41位百次献血者和13个热心公益优秀团队代表,用实际行动给出最美的答案。

  郑州市民李君亮就是这次受到表彰的一名百次献血者。从2002年起,李君亮就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15年来,从家人的不解、到默认、再到支持,他的无私奉献感动了很多身边的人。如今的李君亮,无偿献血已达119次。“我要用实际行动告诉所有人,献血是健康的、安全的,只要身体健康,这份爱我要继续传递。”他告诉记者。(记者 王平)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血液中心;全血;义务献血

“世界献血者日”众人传爱心

当天,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联合媒体在省人民会堂主会场举办了12小时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了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当中。郑州市民李君亮就是这次受到表彰的一名百次献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