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创·益高峰论坛暨公益博览会在哈召开

2017-06-12 09:42: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3.jpg

  6月10日,由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政府、黑龙江省民政厅主办,黑龙江省阳光健康公益基金会承办的“第二届创·益高峰论坛暨公益博览会”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中心成功举行。本届论坛以“创新视界,益心为你”为主题,以“公益+双创”为主要内容,旨在打造新型公益服务平台,联动政府、企业、科研机构、社会组织、媒体等各方力量,加快创新创业进程,推动公益事业发展,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2.jpg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原副主任赵阳,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张显友,南岗区委书记梁野,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陈章乐,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陈凯云,黑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国黎,南岗区委副书记、区长宋博岩,南岗区政协主席李贵才,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副书记李娜,哈尔滨市民政局副局长张长江,南岗区副区长吕刚,南岗区副区长孙明,黑龙江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杨晓光,黑龙江省林业厅产业处处长高明等领导出席大会。来自中铁信托、西部发展控股、中铁德闳投资、中建政研、浙江南方建筑设计等单位的34位特色小镇专家和65位省内外企业家,以及200余位高校、科研机构、社会组织、媒体机构代表参加大会,参会总人数近400人。

  开幕式上,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赵阳作重要讲话,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张显友,南岗区委副书记、区长宋博岩,黑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国黎,黑龙江省阳光健康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任玉琴分别致辞。同时,开幕式还展示了诸多公益成果:阳光基金会将在三年内完成南岗区169家社区的“携邻”社区多功能服务站建设工作;阳光基金会“因为有你”专项基金将在3-5年内向全国1000所院校捐赠建设创吧,目前已签约77所院校,已捐赠额达810万元;阳光基金会智慧种植专项基金已募集3000万元,用于向农民无偿提供中草药种植设备和种子,教授农民种植技术,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实现精准扶贫,同时促进绿色中草药种植业发展;阳光基金会“希泉健康”专项基金下设阳光气膜体育馆项目,一期总规模3亿元,用于向校园捐赠建设环保气膜体育场馆,该项目向浙江大学捐赠1.06亿元建设的气膜网球馆将作为第十三届大学生运动会网球比赛场地。

1.jpg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携邻”社区多功能服务站捐赠及授牌、“校园双创实践基地”授牌、智慧种植基地专家聘任以及阳光气膜体育馆落地签约四项公益仪式。仪式现场,阳光基金会向南岗区捐赠3380万元,用于在南岗区19个街道169家社区建设“携邻”社区多功能服务站;南岗区委书记梁野、哈尔滨市民政局副局长张长江分别向“携邻”社区多功能服务站所在街道代表授予“南岗区社区创新创业示范项目”和“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器”铭牌;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副书记李娜为阳光基金会“因为有你”专项基金下设的“校园双创实践基地”授予“冰城青创汇青年实践基地”铭牌;6位专家代表智慧种植专项基金40余位专家顾问上台接受聘任书;阳光基金会与黑河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现场签订阳光气膜体育馆捐赠意向协议,预计在一年内完成气膜体育场馆的建设。这些公益项目的集中落地,将聚集社会公益慈善力量,促进创业创新成果转化成经济和社会价值。

  在随后进行的主论坛阶段,北京市城市设计与城市复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吴晨,中国著名公益创投专家、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徐本亮,以及浙江南方建筑设计院副总经理、南方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姜晓刚受邀,就“城市复兴规划、新区设计建设”、“搞好公益创投,创新社会治理”和“特色小镇设计与实践经验”等方向进行演讲,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的经典案例,深度探讨南岗区特色城区及特色小镇建设发展的可行性。

5.jpg

  当天下午进行了四场分论坛活动,即创·益幸福社区分论坛、创·益阳光高校分论坛、创·益智慧种植分论坛和南岗区特色城区及特色小镇建设研讨会,旨在凝结各方智慧,探讨如何借助公益平台推动地区经济、民生、教育、双创等事业发展。特色小镇相关企业及各领域专家学者出席并参与讨论。

  本届公益博览会分为两大板块,包括社会组织公益成果展和双创成果展,以展示近年来龙江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成果,以及南岗区科技创新、青年创业和高校科研成果。

4.jpg

  第二届创·益高峰论坛有力聚集了社会各界力量,通过阳光基金会的牵线搭台,引进外部资源优势,吸引省外企业关注黑龙江的经济和区域发展,不断拉动区域合作,激发我省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同时,形成一个由公益平台串联起来的“社会组织推动双创发展,双创推动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进而推动精准扶贫和社会组织可持续发展”的闭合产业链条,真正落实“公益+双创”的公益新模式,进一步创新和推动我省双创工作,促进龙江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城市复兴;气膜;南岗区;携邻;公益项目;高峰论坛;高校;校园;公益基金会;网球比赛

第二届创·益高峰论坛暨公益博览会在哈召开

第二届创·益高峰论坛暨公益博览会在哈召开,6月10日,由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政府、黑龙江省民政厅主办,黑龙江省阳光健康公益基金会承办的“第二届创·益高峰论坛暨公益博览会”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中心成功举行。本届公益博览会分为两大板块,包括社会组织公益成果展和双创成果展,以展示近年来龙江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成果,以及南岗区科技创新、青年创业和高校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