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鹿邑高级中学师生捐赠书本衣物 寻找有需要的山区学校

2017-06-12 08:49:00来源:大河报

  □记者于扬通讯员苏献智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课外读物2120本、本子1799个、笔1064支、物品450件、衣物1393件……今年5月3日以来,鹿邑县高级中学的学生们在学校的号召下,举行了一场没有具体捐赠对象的特殊募捐活动。目前,爱心物品已经征集到位,学校想通过大河报联系一所贫困山区的学校,进行对口捐赠。此外,这所学校的老师还想趁假期到贫困学校进行义务支教。

  “同学您好,请先在这里登个记,把您捐献的物品写清楚。”“请把衣服放这边,书籍放在那边。”昨日上午,大河报记者走进鹿邑县高级中学时,几名戴着小红帽的爱心志愿者在忙碌着。据介绍,为了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心,提升大家的社会责任感,给弱势群体送去温暖和关爱,今年5月3日开始,鹿邑县高中团委、晨曦文学社发起了这次“晨曦播种爱”爱心捐赠活动。

  为了做好这次爱心捐赠活动,学校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从今年4月份开始,学校晨曦文学社就形成了书面策划材料,并得到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每天都通过网络和校园广播站进行宣传。

  活动正式开展以来,晨曦文学社的同学们利用每天中午午休时间接收师生的捐赠。截至昨天,共接收了6826件捐赠物品,包括各类工具书和课外读物2120本、本子1799个、笔1064支、物品450件、衣物1393件。记者在受捐现场看到,志愿者已经将这些物品分门别类摆放整齐。

  “一滴油、一粒米、可以让山里的孩子感觉到丝丝温暖,一本旧书、一支铅笔、可以满足一个贫困孩子求知的渴望。”学校校长高光乾告诉记者,本次捐赠得到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心意识。而经过全校师生商议,决定将这批爱心物品捐赠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我们将派出老师带领部分学生代表进入山区,在送去捐赠物品的同时,让城市里的同学们感受一下山区孩子求学的艰难,从而形成一个情感上的帮扶。”高光乾说,希望通过大河报进行呼吁,帮忙联系一家山区学校,进行对口捐赠。

  高光乾还告诉记者,高考过后,部分高三教师将提前进入假期,届时,学校将组织部分优秀骨干教师一起到山区,给那里的学校送去新教法、新知识。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师生;高级中学;新教法;学校校长;学校领导;捐赠物品;骨干教师;书本;同学;文学社

鹿邑高级中学师生捐赠书本衣物 寻找有需要的山区学校

鹿邑高级中学师生捐赠书本衣物 寻找有需要的山区学校,课外读物2120本、本子1799个、笔1064支、物品450件、衣物1393件……今年5月3日以来,鹿邑县高级中学的学生们在学校的号召下,举行了一场没有具体捐赠对象的特殊募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