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丘一对90后小夫妻 爱心早餐店里做义工度蜜月

2017-05-19 09:40:00来源:大河报

  商丘一对“90后”小夫妻 爱心早餐店里做义工度蜜月

  小两口正在厨房切菜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在人的一生中,恐怕没有比蜜月生活更为甜美和令人难以忘怀的了,大家总是会外出旅游,享受蜜月时光。在商丘市就有一对“90后”新婚夫妻,今年“五一”结婚后,度蜜月没有外出旅行,而是把自己的蜜月时光选在一家爱心早餐店做起了义工。

  结婚仅四天相约餐馆做义工

  5月9日早上6点,记者早早地来到位于商丘市归德路与珠江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商丘好人”爱心早餐店,这家餐馆是由商丘市义工联发起的免费早餐关爱项目,每周一至周六为一线环卫工人等群体提供免费早餐。

  记者在餐馆的厨房里见到了这对小夫妻。洗菜、切菜、蒸馒头,小小的空间内,大家忙个不停。“这些都是为环卫工准备的,”丈夫梁彭柯告诉记者,自己和老婆周慧已经在这干三天了。

  6时30分许,早饭准备完毕,上百名环卫工排着长队来到门口领饭,早餐的内容是丸子汤和馒头。“我家离这很近,在自家楼上就能看到这里”,梁彭柯说,很早就想来帮忙,现在刚结婚,时间也充足,就带着老婆一起做起了义工。

  梁彭柯介绍,自己今年24岁,目前在家待业;老婆周慧22岁,在附近一家装饰公司上班。两人是今年5月1日结的婚,走完亲戚后,于5月6日来到这家爱心餐馆做起了义工。

  “这就是我们的‘蜜月’”,提起两人的交往,妻子周慧一脸幸福地说,两人在高中时代就在一起了,经过五年的爱情长跑两人终于修成了正果.

  周慧告诉记者,自己以前经常不吃早餐,起得比较晚,一直想改变这个不好的习惯。得知丈夫打算把两人的“蜜月”在爱心早餐店当义工度过时,欣然答应了。

  爱心小夫妻,传递大能量

  周慧的妈妈得知女儿和女婿的决定后,非常赞同:“两个人做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我们当家长的支持他们。”

  “我感觉我们的蜜月在这里度过很快乐,看到辛苦的环卫工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心里很高兴,以后会坚持下去,只要有时间就会过来帮忙。”周慧说,每天早上五点多两人就早早地来到这家爱心餐馆,洗菜、切菜、擦桌子,为的是让附近的环卫工人美美地吃上一顿爱心早餐。

  每周一至周六,为一线环卫工免费提供早餐

  据商丘市义工联会长李东亮介绍,这家商丘好人爱心早餐,是商丘市首家以“商丘好人”命名的免费早餐关爱项目。此项目自去年10月份启动以来,一直持续至今从未间断,资金来源以市义工联“日行一善、日捐1元”为依托,同时采用“日包场”、“周包场”、“月包场”等多种爱心包场捐助方式,每周一至周六为一线环卫工人等群体免费提供早餐。

  据了解,该爱心早餐店目前已为附近区域189名一线环卫工人发放了免费就餐卡,累计就餐人数近2万人次,无偿发放馒头2万多个。50多家爱心单位(团体)参与了捐助,服务义工人员3000多人次,累计捐款捐物20多万元。记者陈海峰陈曦文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90后;爱心;蜜月;度蜜月;小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