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爱心粥屋温暖效应持续放大

2017-05-17 08:28:00来源:郑州日报

  郑州:爱心粥屋温暖效应持续放大 全市已达7家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郑州市东风路与东明路交叉口向东100米的一家临街店铺门前人头攒动,格外热闹,原来,又一家免费爱心粥屋开业了。这是郑州爱心粥屋的创始人蒋爱荣推动建立的第7家爱心粥屋。

  蒋爱荣,1949年生,2007年跟随儿子来到郑州生活。闲不住的她在关虎屯城中村里开了一个小店,每天骑车回家路上,她总会看到环卫工人就着热水啃着干馒头,这让她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2013年10月8日,蒋爱荣退掉了自家经营的店铺,召集12名爱心人士,筹集了7000元钱,在黄家庵村开了郑州首家免费爱心粥屋。每天凌晨3点多,爱心粥屋准时开灶生火,环卫工人6点下班,也正是爱心粥屋的开饭时间。爱心粥屋免费供应炒菜、粥和热馒头。

  4年来,在蒋爱荣影响下,郑州爱心粥屋数量已达6家。截至目前,仅广电南路爱心粥屋已累计免费提供粥和馒头约30万份,有18万人次在此就餐,筹集善款100多万元。

  蒋爱荣说:“这是一个‘真空’的爱心空间,没有半点杂质,也容不得半点杂质。我坚信自己的路走对了,我会一直走下去。”

  据了解,爱心粥屋依靠爱心企业、社会力量的资助,志愿者队伍不断发展壮大。2015年,“爱心粥屋项目”被河南省慈善领导小组授予“志愿服务优秀项目”。

  昨日,阳光灿烂,爱心粥屋举办了简单的开业仪式之后,蒋爱荣等爱心人士为到场的环卫工们发放了大米、理疗品等爱心企业赞助的礼物。(记者 张翼飞 文/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爱心企业;爱心人士;1949年;志愿服务;小店

郑州:爱心粥屋温暖效应持续放大

这是郑州爱心粥屋的创始人推动建立的第7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