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助力慈善 16岁女孩用歌声传递温暖

2017-04-14 09:44:00来源:大河报

  助力慈善 16岁河南女孩用歌声传递温暖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台上歌声悦耳,台下掌声阵阵。4月12日晚,由河南省慈善总会主办、郑州慈善总会承办的“春之飞歌——毕艺飞中文歌曲演唱会”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笑容温婉、阳光自信的16岁女孩毕艺飞,倾情演唱了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歌声纯美,令人陶醉。

  这场演唱会,对这位女孩意味着什么?饱含着她怎样的期许?毕艺飞说,这是她的成长礼,是她的爱心礼——音乐无国界,歌声暖人心,她希望通过个人演唱会见证成长,让更多人从歌声中感受生活美好。

  现场|16岁女孩倾情演唱分享经典歌曲

  一曲管弦乐合奏拉开了演唱会的序幕,台上,多位职业演奏家专注演奏,甘当“绿叶”,为16岁的主角毕艺飞加油,也让人感受到演唱会的专业水准。

  毕艺飞是谁?她的音乐艺术启蒙老师王玉萌作为主持人,做了简短介绍:生于河南,品学兼优,非常有爱心,2016年以优异成绩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初中,同年在Ukiset考试中,考入英国著名的STfrancisCollege女子中学……

  掌声中,毕艺飞盛装登场,在乐队伴奏下,演唱经典歌曲《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一开唱,便显露非凡功底。

  演唱会上,她除了带来《映山红》《天之大》等多首经典中文歌曲,还声情并茂地演唱了音乐剧《猫》插曲《Memory》等英文歌,让人们感受西方文化的别样魅力,婉转动听,沁人心脾。

  “在外求学多年,需要独自面对各种挑战,让我更懂家的温暖,也更加自立自强。”毕艺飞还演唱了《大海啊,故乡》,表达对故乡、亲人的眷恋和深情。

  成长|好学自律努力坚持让爱好更专业

  这是毕艺飞首次举办个人演唱会,前后筹备了两个多月。

  “我算不上专业歌手,感谢大家的掌声和鼓励,是你们让我明白努力做自己就好。”分享演唱会的心得时,毕艺飞说到动情处,忍不住落泪。她明白,演唱会顺利举行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说罢,唱起《送别》表达感激之情,赢得经久不息的掌声。

  “飞飞,你真棒!”演唱会结束后,人们纷纷为她点赞,其中有毕艺飞的小学老师程女士,举办个人演唱会是综合素质的全面体现,她为飞飞感到骄傲。

  “爸妈给我起名毕艺飞,希望我能在艺术的天空展翅飞翔。”回首成长路,毕艺飞很感谢父母的开明教育理念,让她快乐成长,全面发展,见她喜欢音乐,就鼓励她学声乐,学钢琴,因材施教,用心培养。

  “孩子很自律,学习不用别人催,努力做好喜欢的事。”妈妈田女士说,多年来,孩子荣获的奖状、证书厚厚一沓,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最佳辩手”等,还在“全国蒲公英青少年艺术人才选拔”等赛事中获得金奖。如今,已把音乐爱好作为努力深造的专业方向。

  “毕艺飞是我音乐教学中一位非常出色的学生。”王玉盟老师说,她的艺术感悟力非常强,这位在幸福环境中长大的孩子有思想,有主见,还充满爱心。

  爱心|力所能及参与慈善用歌声传递爱

  为什么要举办个人演唱会?毕艺飞说,16岁是人生重要的成长阶段,趁假期回国,她特别想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发挥特长,举办一场慈善性质的个人演唱会,用歌声传递爱。

  演唱会现场,几位盲童受邀前来同台表演;还有多位孤寡老人、残障儿童受邀前来聆听,在歌声中感受温暖。“我希望更多人从音乐中感受到爱和满满的正能量。”这是毕艺飞的心愿。

  毕艺飞,从小就经常参加慈善活动,为残障儿童献爱心,给地震灾区捐款,到敬老院慰问演出等,2010年6月,她还设立了个人“慈善基金”,用于困境儿童救助,爱心捐助延续至今。

  “《慈善法》实施后,河南大地的慈善氛围更加浓郁,毕艺飞作为‘00后’的一员,通过演唱传递爱心的努力尝试值得称赞,也将带动更多人身体力行、参与慈善。”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说。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会继续努力,争取有更强的能力去帮助更多人。”成长路上,毕艺飞已经成长为一名传递爱心的使者。记者 蔡君彦 文 许俊文 摄影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毕艺飞;歌声;STfrancisCollege;Ukiset;河南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