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正阳女大学生千里弃研救母 孝心引数万网民关注

2017-03-23 11:2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3日消息 (本网特别报道组)近日,福建省集美大学网友@千纸鹤一条弃研退费,不远千里回家救母的消息爆走朋友圈。该网友字里行间流露出的责任担当和乐观向上的精神,不仅赢得网友的同情、网民的关注、支持,同时引发社会关注。对此,本网记者第一时间与网友@千纸鹤取得联系。

  母亲患脑瘤 独生女被迫求助

  记者从网友@千纸鹤介绍获知,其学名叫邢梦霞,系河南省正阳县一偏远农村家庭的独生子女,目前正在福建省集美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工程大三学习。3月19日晚那条弃研救母的消息是由她本人发出。

  采访中,邢梦霞告诉记者,几年前,其母脑内就已查出患有疾病,因家里贫寒又要供应自己上学,母亲一直忍着疼痛随父亲在南方四处打工挣钱养家。今年初,病痛难熬,在武汉某医院诊断时,已到非入院治疗不可的境地。因考虑到跨省结算、高昂的费用和一床难求,无奈转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接受治疗。

  “我们家里就爸爸、妈妈和我三口人 ,父母都是普普通通的农民。父母年纪大了,尤其这两年我妈一干体力活,眼睛就疼的睁不开,没想到患上了脑瘤,而且需要这么大一笔治疗费用,真的没办法撑不下去了,才在这里张这个口, 想请大家帮帮我们一家 ,救救我妈妈。”邢梦霞如是讲述境遇。

  据悉,邢梦霞的母亲患有颅内巨大型脑动脉瘤,转入河南郑大第一附属医院治疗已近20多天,进了三次手术室,重症室的母随时面临被停针治疗的险境。

  同时,因其母孙女士因动脉瘤太大,位置也不好,破裂风险很大,一但出血连抢救机会都没有,需要做多次手术。“医生说,目前只是破裂风险降低了,填了两个支架几个弹簧圈,还没把瘤填满,瘤太大了,填满需要50多万。”邢梦霞如是告诉记者。

  “治疗费用已经花了30多万,刚出手术室账户就欠了2万多,现在每天在监护室都是几千元,而且这30万费用大部分已是找亲戚朋友借的。医生告知她,前期治疗恢复一段时间,还需要再做手术,最起码也要20万左右。”邢梦霞表示。

  

  放弃考研 希望带母亲看看厦门

  “我没敢想能凑多少钱,仅想把实际情况说一下,怀个希望。现在我妈还在监护室,情况不是很好,不知道还要多少天,我们现在手里的钱,包括借的、还有家里的储蓄都花没了。目前仅剩下我的几千元生活费,和去年报考研班余下的几千钱。我很感激启航考研他们,愿意把大部分的钱退给我。刚刚下去又交了5千,欠费了。”邢梦霞微告诉记者。

  邢梦霞表示,母亲的医药费出院才能报销,且钱主要花在支架弹簧圈及各种仪器检查方面,这些也基本是进口仪器要么不会报销,或报销比例比较低,根本不够还钱,更不用说下次的手术费。目前,她最担心的没钱被停药和意外发生。

  “我给妈妈说,我发朋友圈筹筹钱,她说不治了,说这样你在学校矮人家一头,不想连累我。但我不这么想,只要能治好妈妈的病怎么样都行,卖肾卖血我都愿意。我爸妈因为没生男孩,为了我,受尽人家白眼,很多人看不起我爸爸妈妈,因为是绝户,没根。这次妈妈生病有些亲戚也怕我们还不起,不少就躲着避着;也有很多亲戚到处帮我们借钱,我都记在心里。”邢梦霞如此表达母女间心里矛盾。

  邢梦霞告诉记者,待母亲熬过这个难关,她一定慢慢把钱还给好心人!并称母校厦门是个好地方,还要带父母去看风景,去吃美食。

  担当是什么?时代精神是什么?记者在梳理关于邢梦霞的信息时,数据显示有关此消息网民关注点击已达数万人。在此,期待邢梦霞和家人一切安好的同时,网友也可通过电话13306034683或银行账号(6212842577010058232建行 邢梦霞)给予更多帮助和支持!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正能量;大学生;救母;河南;放弃考研;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