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让好人做好事不吃亏 5家企业帮扶 10名“商丘好人”

2017-03-23 10:04:00来源:大河报

  让好人做好事不吃亏 5家企业帮扶 10名“商丘好人”

  结对帮扶活动现场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弘扬核心价值观,建设商丘“好人文化”,持续培育“商丘好人”道德品牌,3月22日下午,“商丘好人”联谊会在商丘市举行“商丘好人”帮扶基金启动仪式暨“商丘好人”结对帮扶现场会。

  活动现场,5家爱心企业分别向10名家庭生活困难的商丘好人进行结对帮扶,每人获帮扶资金5000元。会上,还通过大屏幕向大家介绍了10位帮扶对象,其中12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抱在怀里合影的小女孩李敏,是救人英雄李学生的女儿。如今,李敏已经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在校大学生,坚持勤工俭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回报社会。

  据介绍,“商丘好人”协会的宗旨是“事有人管、苦有人问、难有人帮、喜有人贺”,倡树“好人好报”价值导向,激励更多的企业和公民成为“商丘好人”团体和个人典型。

  “商丘好人”协会会长黄伟介绍,目前,该协会已吸纳120多家单位和4300多名爱心公民加入。协会根据每位“商丘好人”家庭的实际情况,及时开展针对性帮扶。属低保救助对象的,协调民政部门帮助其纳入低保救助范围。属救助致残人员的,协调市残联认定其伤残等级并给予扶持。属下岗失业人员的,协调人社部门帮助其寻找就业岗位。子女入学有困难的,协调教育部门帮助解决其就学问题。因病致贫的,协调有关企业和爱心人士结对帮扶,捐款捐物帮助其治病就医。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协调见义勇为基金对其家属进行奖励,并协调社会救助、帮扶。

  截至目前,商丘各行业涌现出典型性、代表性“商丘好人”12600多名,800多人的事迹被中央、省级媒体深度报道,118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候选人,22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7人荣登“河南好人榜”,7人分别被评为全国、全省道德模范或道德模范提名奖。记者陈海峰实习生陈萌萌文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商丘好人;好人文化;中国好人榜;做好事;在校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