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公益

央广网

搭人梯托举救人 五人获誉“驻马店市文明市民”

2016-12-08 20:37: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托举哥”救人事迹在社会各界引起巨大反响
  五人获“驻马店市文明市民”称号
  驻马店市文明委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向他们学习活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雪向救人的农民工颁发“驻马店市文明市民”证书。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8日消息 (本网特别报道组)12月5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雪一行,来到市乐山大道南段金都花园工地,向托举救2岁女童的五位农民工田来运(田来)、徐国法、张红、张保华、马小印(马印)表示慰问,并给他们颁发“驻马店市文明市民”荣誉证书。
  11月28日7时20分许,市乐山大道南段冷冻厂家属院一个2岁女童身体悬空,头部卡在二楼防盗窗上。正在对面工地施工的田来运、徐国法、张红、张保华、马小印5位农民工看到危情,飞速攀越围墙,搭成人梯,合力托举女童约20分钟,终于成功救下女童。田来运等5位同志不畏艰险、见义勇为的事迹经省、市和央视媒体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巨大反响和强烈共鸣。
  田来运、徐国法、张红、马小印、张保华同志在他人生命处于危急时刻所表现出来的关爱生命、冒险救人的高尚情操和乐于助人、不畏艰难的崇高精神,充分展示了当代农民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是驻马店市全面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涌现出的道德典型,是当代农民的优秀代表。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文明新风,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先进、崇尚文明”的社会风气,营造学习、关爱、崇尚、争当文明市民的浓厚氛围,引领广大市民学习先进、争当标兵,推动驻马店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文明委决定,授予田来运、徐国法、张红、马小印、张保华5位同志“驻马店市文明市民”荣誉称号,并在全市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市文明委希望受表彰的5位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各县区、市直各单位要以评选推荐身边好人为载体,引领广大市民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深入开展争做文明市民、争当身边好人活动,在全市形成“争当身边好人、争做文明市民”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为建设富强、文明、平安、美丽驻马店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叶远

关键词:托举救人;驻马店;文明市民;公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陈星主持召开驻马店市经济运行分析会

2016-11-25 16:53:00

河南一法院错误裁定4年未纠正 上级法院视而不见

近日,河南驻马店确山县的一位当事人向中国之声反映称,她在驻马店市中院审理的一起民事案件中,虽然打赢了官司,却因为驻马店汝南县法院之前的任性裁定,导致生效近4年的判决无法执行。几年来,她和代理律师多次向驻马店中院、汝南县法院反映问题,错误裁定至今未能得到纠正。

2016-09-22 18:23:00

魅力驻马店又逢盛会 第十九届中国农洽会市情推介会举行

2016-09-06 08: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