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公益

央广网

许昌两位乡村小学校长求助 帮村里孩子圆升旗梦

2016-10-19 09:39:00 来源:大河报

  许昌两位乡村小学校长求助 帮村里孩子圆升旗梦

  黄沟小学的孩子们希望能参加一场正规的升旗仪式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想想也是心疼,村小学条件有限,孩子们都不知道正规的升旗仪式是啥样的。”近日,大河报记者收到两个特殊的求助。求助人分别是许昌市禹州磨街乡黄沟小学校长苏鸿飞、青山岭小学校长王根建。

  两所学校共有90余名学生。求助时,两位校长都提到,“娃们想参加一次正规的升旗仪式”。为帮孩子们圆梦,两位校长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向大河报求助。

  期望|村里娃想参加一次正规的升旗仪式

  “每次在电视上看到正式的升旗仪式,我总会想起学校的孩子们。”苏鸿飞说,整齐的护旗队、刚劲有力的正步,这些在城里娃看来再熟悉不过的事情,对于黄沟小学的孩子们来说,却是奢望。

  苏鸿飞今年28岁,已经做了将近4年的校长。“黄沟小学是一个教学点,位于黄沟村,不少年轻人出去打工了,条件好的,就带着孩子一起出去,学校的孩子越来越少了。”苏鸿飞说,目前,黄沟小学有幼儿园、一年级、二年级,共50多名学生,加上他,有7名老师。

  和黄沟小学情况相似的,还有距离它大约10里地的青山岭小学。这个学校位于青山岭村,只有四个教学班:幼儿园、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39名学生,包括校长王根建在内,共有5名老师。“有时候我会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到了更好的学校,就能见到正规的升旗仪式了。”王根建说。

  原因|爱国教育需要载体,不想让孩子有缺失

  为啥想让孩子参加一次正规的升旗仪式?

  “爱国教育需要载体,我不想让黄沟小学的孩子有缺失。”苏鸿飞说,五星红旗代表着我们国家,升旗仪式也是庄严神圣的,每次在电视上看升旗仪式,他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都会被激发,内心充满自豪和激动。

  王根建告诉大河报记者,受条件限制,学校没有专职的音乐老师和品德老师,这两门课都是由主课老师代上。虽然孩子们学会了唱国歌,对五星红旗的历史、文化也有简单的了解,但缺乏完整的国旗文化教育。“升国旗不只是一个仪式,更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途径。”王根建说,了解国旗,才能真正了解我们的国家,他希望从小在孩子心中播下爱国主义的种子。

  征集|您愿帮孩子圆梦吗?可拨打0371—96211联系

  孩子们一个普通的梦想,校长一份良苦的用心,期待热心人士的援助!

  如果您愿意当志愿者,为孩子们举行一次正规的升旗仪式,向孩子们讲解有关国旗的专业知识,可拨打0371—96211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将您的爱心转达给校长和孩子们。经过筛选后,将邀请您和我们一起走进这两所乡村小学,为孩子们圆梦!记者谭萍牛洁文图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孩子;青山岭;升旗仪式;小学校长;乡村小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如何给孩子制造“惊喜”?

2016-10-18 09:17:00

中国人直言不想生"二孩" 外媒:大人孩子都精疲力竭

核心提示:习巍(音)是一个9岁男孩的父亲,他说他和妻子不想再要老二了。王峰说,从短期来看,中国人口数量有望出现上升,但从长远来看,中国的生育率恐怕不会超过每对夫妇1.5个孩子。

2016-10-18 07:18:00

外媒:中国人直言不想生二孩 大人孩子都精疲力竭

参考消息网10月18日报道外媒称,1979年中国开始实施独生子女政策,中国人口的出生率也随之大幅下降。王峰说,从短期来看,中国人口数量有望出现上升,但从长远来看,中国的生育率恐怕不会超过每对夫妇1.5个孩子。

2016-10-18 05: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