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公益

央广网

商丘“励志哥”用手攀登五岳和黄山

2016-09-29 09:28:00 来源:大河报

商丘“励志哥”用手攀登五岳和黄山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商丘“励志哥”李创业,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只能蹲着行走,2013年12月3日大河报A06版以《他只能蹲着走路却在同学心里屹立着》为题报道了李创业用手走进大学自立自强的励志故事。今年,他再次挑战自我,借助双手和屁股的力量行走6省,登上了五岳和黄山。他说:“我要征服它们,挑战自我,宁愿轰轰烈烈倒下,不愿安安稳稳活着!”

  9月26日,李创业已经回到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临床医学系就读本科。

  今年6月7日,李创业参加专升本考试,被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临床医学系录取。专升本考试结束后的第二天,李创业做了一个谁都没有想到的决定:我要登山。

  6月8日晚,李创业从最艰险的泰山开始挑战。由于第一次爬山,在爬了不到十分之一的路程时,其体力几乎耗尽,手脚上的皮已经裂开,疼痛不已,他只好用左手撑地,用屁股行走。

  泰山最陡峭的十八盘,李创业爬了一夜也没爬完,山上突然下起了雨,道路又滑又难爬,手套已经全部磨破,裤子和上衣都淋湿了,差点滑倒滚下十八盘。当李创业爬到升门时全身要散架,又发起了高烧,屁股也没法走了,又累又困,他随便吃了点退烧药,吃碗泡面,租条大衣睡在了升门石头边。第二天凌晨他用屁股一点点挪动向山顶爬去。

  经历5天的努力,李创业终于登顶。而此时,李创业的脚上磨出了血泡,脚指头被手按得皮掉了,几乎可以看到骨头。

  泰山归来,养伤20多天后,李创业开始挑战黄山,用50个小时的时间登上黄山最高顶——光明顶。

  之后,李创业爬山的兴致和信心越来越强,接着开始挑战华山、北岳恒山、南岳衡山、河南登封嵩山。

  他用手和屁股行走了6省,用5天爬上泰山、3天爬上黄山,4天爬上华山,1天爬上北岳恒山、1天爬上南岳衡山,3天爬上嵩山,磨破了16双手套、6双鞋和12条裤子。

  李创业告诉记者,他爬山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辛苦和努力,每次爬山他都要穿两条裤子,爬途中磨破,伤到身体,也不敢带太多的食物,以减轻身体负担,所以,他经常挨饿挨冻。

  很多人都会问李创业双腿残疾,为什么还要去爬五岳和黄山?

  李创业说:“爬山前知道会很危险很累,或许会丢掉命,但想到每次考试都要爬很高的楼梯,每次爬到目的地都浑身是汗,累得发抖,连笔都拿不稳。便下决心征服五岳和黄山,并实现登高梦想!”记者陈海峰实习生刘梦珂文图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黄山;五岳;专升本考试;创业;北岳恒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黄山市打造安徽首批12个特色小镇

2016年初,一张涵盖12个特色小镇的规划蓝图,在秀美黄山正式铺开。如今,12个小镇产业定位明确,不论中西合璧流光溢彩的黎阳休闲小镇,亦或运动、休闲合二为一的齐云旅游小镇,还是深渡的山水画廊小镇,其“田园风光+文化村落”的新模式,无不令游人流连忘返,沉醉于别具一格的皖南山水之间。

2016-09-27 09:08:00

黄山跨江仿古桥“颜值”受损 栏杆表层脱落局部朽烂

日前,有黄山市民反映称,通车三年的屯溪跨江仿古廊桥文峰桥,已经出现栏杆表层脱落、局部朽烂、木雕损毁等现象。9月23日,屯溪区住建委负责人表示已商定修复方案,马上进行维修。

2016-09-25 10:36:00

受强降水影响 安徽境内部门列车停运

记者今天从合肥铁路部门获悉,因安徽地区连日强降雨,受水害影响,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铁路部门对部分列车采取停运措施。具体信息如下:  7月3日合肥南开G7432次、蚌埠南开G7401次、黄山北开G7406次、蚌埠南开G7405次、黄山北开G7408次、蚌埠南开G7433次停运。

2016-07-03 10:30:4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