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公益

央广网

弟弟患病昏迷 15天聋哑女孩郑州街头跳舞求助

2016-09-26 09:38:00 来源:大河报

  弟弟患病昏迷 15天聋哑女孩郑州街头跳舞求助

  郑大一附院重症监护室里的张佳鑫

  弟弟患病昏迷 15天聋哑女孩郑州街头跳舞求助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天10时许,在郑州金水路与人民路交叉口西南角的广场上,一名18岁的聋哑女孩手举一个“救救我弟弟”的牌子,为行人跳舞(如图)。她的眼中含着泪水,不时冲着大家鞠躬致谢,希望好心人能够帮帮她。

  这名聋哑女孩在手语老师的比划下,随着音乐跳街舞和啦啦操。除了她手里举的牌子外,旁边的地上放着一张情况介绍,上写:“我是一名聋哑学生,弟弟(9月11日)患病毒性脑炎昏迷至今,请帮我救救他!我叫张忆鑫,今年十八岁,患先天性聋哑,在焦作市聋哑学校上学。家住河南省焦作市马村区安阳城毛寨村。我15岁的弟弟在开学的第三天发烧住院,被确诊为病毒性脑炎,现在郑大一附院重症监护室治疗,至今昏迷不醒。为了给弟弟治病家里花光了所有积蓄,借遍了亲戚朋友,可是每天一万多元的医疗费,爸爸妈妈真的撑不住了。为了救弟弟帮弟弟筹集医疗费,我今天把我所学的舞蹈展示给大家,希望好心人帮帮我,救救弟弟,让弟弟早日醒来重返校园!”

  在一旁为张忆鑫当“翻译”的手语老师叫李桂云,是焦作市聋哑学校聋33班的老师,也是张忆鑫的班主任。据李老师介绍,上高二的张忆鑫是名舞蹈特长生,曾参加过河南省、焦作市举办的多种舞蹈大赛,得过不少一等奖。

  在围观的人群中,一名叫张佛保的67岁老大爷,被忆鑫的舞蹈打动,当即拿出200元钱塞到她手里。一名叫陈小同的60岁老人路过此处,将自己刚从银行里取的1000元钱交给了张忆鑫。他说家里的抽油烟机坏了,老伴一直催他再买个新的,昨天上午他去银行取了钱后,正准备到商场买抽油烟机,途经此处,看到可怜的张忆鑫在跳舞,便决定推迟几天再买。

  昨天中午12时,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1号病房楼11楼的重症监护室门口,记者见到了张忆鑫的父亲张路军。

  张路军说,儿子张佳鑫是个正常的孩子,现已15岁,今年考入焦作大学3+2专科学校会计专业。儿子在重症监护室里,每天的花费近两万元,后续的医疗费还需要30多万元。

  主治医生说,张佳鑫患的是一种罕见的病毒性脑炎,虽已经过多名专家会诊,目前仍无法确定是被哪种病毒感染的。经过半个月的治疗,孩子的病情虽有好转,但仍处于昏迷状态,随时可能恶化。医生表示,只要有一线希望,他们就不会放弃对孩子的抢救。

  懂事的张忆鑫用手语告诉记者,她看到父母经常伤心落泪,希望能通过跳舞,给弟弟多挣点医药费。记者李岚文图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张忆鑫;聋哑女孩;跳舞;啦啦操;焦作大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8岁聋哑女孩街头跳舞求助 弟弟已昏迷15天

郑州街头,聋哑女孩张忆鑫为救弟弟跳舞募捐。9月8号,她15岁的弟弟确诊为病毒性脑炎,在郑大一附院重症监护室治疗,至今昏迷不醒。为了给弟弟治病家里花光了所有积蓄,借遍了亲戚朋友,可每天一万多的医疗费,真的撑不住了。

2016-09-26 08:08:00

18岁聋哑女孩郑州街头跳舞求助 弟弟已昏迷15天

18岁聋哑女孩郑州街头跳舞求助 弟弟已昏迷15天,郑州街头,聋哑女孩张忆鑫为救弟弟跳舞募捐。9月8号,她15岁的弟弟确诊为病毒性脑炎,在郑大一附院重症监护室治疗,至今昏迷不醒。

2016-09-25 18:43:00

轿车燃烧 两聋哑女孩火中救出母子俩

轿车燃烧 两聋哑女孩火中救出母子俩,父亲在车外已经蒙了,五分钟后轿车爆炸;两位女孩救人后悄然离开,昨天找到了她们 大火正从轿车车头冒出,车外的司机已经吓蒙,而车厢内躺着他迷糊的妻儿。”  据悉,璧山区璧泉街道办事处准备将二人推荐给区政法委,申报见义勇为奖。

2016-05-12 14: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