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公益

央广网

郑州4家医院爱心捐赠430万元 救助大病患者

2016-09-22 08:50:00 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得到了慈善救助,现在我丈夫身体恢复健康了,已经能够下地行走了。”王萍充满感激地说。9月21日下午,由郑州慈善总会主办的郑州市医疗慈善基金捐赠暨重大疾病集中救助活动,在郑州市老年公寓温暖举行。现场活动中,郑州市4家爱心医院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善款共计430万元,为包括王萍丈夫在内的63位重大疾病患者发放救助金105万余元。

  据了解,近年来慈善大病救助工作一直是郑州慈善总会救助工作的重点,通过各类慈善医疗项目、慈善大病基金救助的有效结合,把分散、零星的慰问帮扶变成经常化、规范化、符合我市实际、真正能使困难家庭得到有效改善的救助,形成独有的大病救助模式。

  作为今年郑州慈善总会大病救助模式的延伸,当天进行的爱心活动中,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捐赠100万元、第三人民医院捐赠120万元、第七人民医院捐赠180万元、第八人民医院捐赠30万元,为我市慈善大病救助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受助者代表现场领取了医疗救助金。

  郑州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自8月份以来,通过郑州慈善总会大病救助活动发放的救助金已达260万元,惠及700余人。同时,在10月16日第九个“郑州慈善日”来临之际,也呼吁我市广大的企事业单位及爱心人士积极回报社会,更多地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积极奉献爱心,救助困难群体。记者 裴蕾 实习生 鞠丰泽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大病救助;爱心医院;患者;爱心人士;爱心活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病医疗救助 应当为每个生命“救急兜底”

人最怕得病,特别是得了大病,巨额的医药费会成为不能承受之痛。今后,这样的担心还会存在吗?

2015-06-18 11:30:00

大病救助报销比例达96% 不用再愁医药费了

据新华社电民政部21日举行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主题新闻发布会。随着大病医疗救助的全面推进,在用药范围、定点医疗机构、诊疗服务项目等方面和过去相比会有进一步拓展;宋其超指出,除了健全筹资机制,还要减轻困难群众看病费用负担,下大力气控制医疗费用快速增长。

2015-05-22 11:30:47

民政部:困难家庭得大病最高可已报96%

宫蒲光指出,这次《意见》进一步完善了我们现行的医疗救助制度,同时全面开展了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这样一个新制度。随着大病医疗救助的全面推进,这次在用药范围、定点医疗机构、诊疗服务项目等方面,也会有进一步的拓展。

2015-05-22 08: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