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公益

央广网

新郑爱心人士捐造血干细胞

2016-08-25 15:59: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几年,新郑市民献出爱心帮助危重病人的事情在当地不断涌现,尤其是在帮助白血病患者方面,当地群众的热心更是令人钦佩。昨日,记者从该市了解到,新郑市民韩晋超日前为杭州一位白血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为当地第1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据了解,韩晋超是在河南省人民医院为杭州白血病患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他也因此成为新郑市第17位、郑州市第216位、河南省第564位、全国第585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出生于1966年8月15日的韩晋超,在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作,曾经无偿献血20余次。2011年,他登记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员后,经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检测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分辨配型相合,2016年6月20日高分辨配型成功。6月22日,经全面体检后,完全符合捐献条件。随后,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安排韩晋超于日前在河南省人民医院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手术顺利完成。(记者 高凯 实习生 杨馥华)

编辑:李东

关键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韩晋超;白血病患者;爱心人士;配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西27岁小伙为澳大利亚病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27岁的山西小伙张伟(化名)将225毫升造血干细胞通过中华骨髓库捐献给澳大利亚骨髓库,成为山西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成立10年来,首位向澳大利亚捐献、第四位向外国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

2015-04-13 19:13:00

杭州拟规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终身可免费用血

为在全社会营造无偿捐献良好氛围,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的《深入开展“救在身边”活动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中规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终身免交临床用血费用。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除了本人终身免交临床用血费用外,其配偶、父母和子女终身按照不超过800毫升的用血量免交临床用血费用。

2014-11-18 08:35:00

河北第20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就像又多了一个孩子

图为王海艳采集了19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与王海艳同是保定老乡的河北第19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蒙也来看望王海艳。”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工作人员宋丽娟表示,捐献者在捐献后一到两周内身体各项指标就能恢复正常,全程不影响正常生活。

2014-09-23 22: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